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北仑有23家企业参加2021宁波时尚节

北仑有23家企业参加2021宁波时尚节

据报道,2021宁波时尚节暨第25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本届时尚节以“潮起甬尚,智造赋能”为主题,以做强创新链、做实供应链、做大价值链、做活市场链“四链”为主线,坚持线上线下双线并重,共设置时尚展览、经贸论坛、数字时尚节、时尚赛事、时尚发布、消费体验、国际合作、时尚共享八大板块20项活动,共有218家企业、265个品牌参展。北仑的广源纺织、恒泰克斯、天亚、中道科技等23家企业参展,涉及纺织面料、服装制造、纺织设备、服装贸易、时尚运动等领域。

上午9时,记者来到会展中心4号馆内,看到我区参展的4家纺织服装设备制造企业。

宁波中道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计算机辅助设计、设备研发、销售与服务于一体的技术型企业,为申洲、雅戈尔、罗蒙、培罗成等生产车间供应各式定制裁床设备。

“这款设备主要应用于服装样衣车间,用来切割样衣。”中道科技展位负责人郝君莉指着一台正在模拟裁衣的服装单层小裁床设备说,“它的特点就是占地面积小,可以无缝裁剪,节省面料成本,增加利用率。同时配合投影技术,可以进行混排,比如大小码放在一起排,不同客户也可以放在一起排,它会根据不同的颜色进行区分,降低了对于操作人员的技术性要求,也减少了企业用工量和人力成本。而且现在倡导节能减排,这台设备也能将能耗降到最低。”

负责人带着记者详细介绍了设备的运作过程,以及电脑软件的数据生成收集功能,在电脑上可以清晰明了地看到裁剪时所用的刀具、裁剪面料尺寸、预计裁剪时间等。据了解,这台设备目前已经应用于申洲针织、罗蒙、凯信的样衣车间里。

在此次展会上,北仑23家企业通过新面料、新技术、新设备等吸引了不少商家、市民的关注,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展现了北仑时尚服装产业强劲有力的风采风貌。

又讯(记者李迎春刘唯通讯员刘景鸿)昨日上午,在2021宁波时尚节开幕式上进行了“时尚宁波”大奖颁奖仪式,北仑5家企业获奖。其中申洲集团、天亚服饰两家企业荣获2021时尚宁波新智造奖,迪迪鹿儿童用品、广源纺织、索科纺织等三家企业荣获2021时尚宁波新势力奖,充分展现了我区时尚服装产业的良好风采。

“获得新智造奖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是一种鼓励、一种动力。随着时代的进步,服装制作不单是制造,而是朝着智造改革,近年来天亚不断引进新软件、新设备,培养新技术人员,做好智慧化生产改造。”宁波天亚服装有限公司技术厂长姚亚波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