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首场“百场万企”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对接大会在青岛成功启动

全国首场“百场万企”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对接大会在青岛成功启动

据报道,6月27日是中小微企业日。当天下午,全国首场“百场万企”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对接大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成功启动。

6月27日,在全国首场“百场万企”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对接大会上,中国信息通信院王志勤副院长在线上发布了“百场万企”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首批对接计划。计划将围绕技术研发、采购订单、产品配套、科研成果转化、数字化赋能、创新资源共享、绿色低碳发展、供应链金融、人才共享共用、质量标准提升、空间载体服务、跨境经贸合作等领域开展对接活动,重点关注合作意愿以及能力匹配程度,目前已经形成了首批次20家大企业与400余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对接计划。本次大会是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一部门的最新通知要求,在青岛举办的全国首场活动。

大会路演环节,链主企业海尔集团发布融链固链需求。海创汇董事长刘长文发布“专精特新”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服务平台,三大板块围绕智能家电、生物医疗和工业互联网等产品服务向高端化、智能化、低碳化、场景化迭代发展的方向,结合产业链融链固链工作需要,提出九大类63项对接需求,涉及智慧家庭、智能感知、流体机械、强化传热、减震降噪、防腐净化、瓶颈物料、仿真设计、图像识别、数字孪生、大数据设备预测、智能分析、柔性自动化、数据采集等多元领域。省内外“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校院所、金融机构等40余家产业链要素相关方,积极提报拟合作事项,围绕链主企业需求,线上线下开展产品路演、创新成果发布和服务产品对接交流等,已有若干陆续纳入研发技术储备库和采购广选资源库,持续开展深入合作。

在本次大会上,青岛市(西海岸)“专精特新”企业特色产业园区正式揭牌,园区总占地面积860亩,以数字化、智能化为方向,投资模式新、入园产业专、服务模式精,正在形成以头部企业为引领、以单项冠军为支撑、“专精特新”企业跟进跃升的梯次发展格局,重点赋能发展智慧制造产业,提升全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