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2022长沙产业金融创新服务大行动启幕,企业和企业家当上主角

2022长沙产业金融创新服务大行动启幕,企业和企业家当上主角

据报道,6月28日,来自银行、基金、证券公司等30多家在长金融机构的代表,与来自长株潭地区的百余位企业家在雨花经开区济济一堂,共同见证2022长沙产业金融创新服务大行动的启幕,并现场感受到了这一产融盛会有别于其他金融类活动的创新之处。

求新求变的努力之下,是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和企业家站上C位、当上主角,政府部门、园区、金融机构和媒体甘当“店小二”,全面彰显服务功能。

创新活动引领产融服务

2022长沙产业金融创新服务大行动定位精准。当前,长沙正全力以赴、奋发作为,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走在前列,在实施“强省会”战略中主动担当。强省会必须强产业,强产业必须强金融。2022长沙产业金融创新服务大行动正是为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产业的力度,紧贴实体经济发展需求,在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工作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以前要贷款都是我去银行找熟人,没想到这次还接到通知请我来。”誉诚物流的冯总向记者感慨道。在2022长沙产业金融创新服务大行动中,政府部门、园区、金融机构和媒体化身“店小二”,开展精准服务。面对企业旺盛的融资需求,政府部门、园区全力协调,金融机构为广大企业量身定做金融解决方案,甚至推出“一企一策”式的个性化服务。

开幕式上,“长沙产业金融服务站”雨花经开区站、湖南元端律师事务所站、长江证券湖南分公司站、长沙青商会站分别获得授牌。产业金融服务站将充分发挥“融资、宣传和智力支持”功能,让服务更接地气,更具内容和实效。

和雨花经开区、湘潭市岳塘区、岳阳市湘阴县的代表共同点亮“建功强省会赋能长株潭”系列主题活动地图后,株洲市芦淞区金融办党组书记蔡方表示:“这次活动从形式到内容都既新颖又有实效。特别是长株潭加湘阴的联动,不仅辐射面广,而且契合国家战略。”

企业和企业家当上主角

2022长沙产业金融创新服务大行动的诸多创新,其根本目的就是让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当上主角。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出席开幕式的企业既有人工智能、新能源、光电、环保等高精尖领域的企业,也不乏物流、餐饮、文创等广接地气的传统企业。

开幕式上,来自知名企业湖南长步道、湖南军信股份、湖南睿图智能科技的企业家登台演讲,和与会嘉宾分享成长经历和经验。这些企业在初创期和成长过程中,都曾经有过对资金的迫切需求,并通过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实现融资,渡过难关,如今成为企业与金融机构合作共赢的典范。

“银行和金融界是企业的源头活水,既要有过去‘放水养鱼’的理念,目前更需要有‘放水救鱼’的思路。希望积极认真地去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资金使用不灵活等老大难问题;积极创新,探索新形势下的产融合作新思路新办法。”湖南长步道董事长李四清建议。

在人气鼎沸的开幕式上,招商银行长沙分行、渤海银行长沙分行等金融机构都派出了“流动服务员”。他们带着金融产品宣传册,主动和出席活动的企业嘉宾接洽,询问融资需求,初步给出融资建议后再邀请企业嘉宾详谈。这样的场景,在以往的银企活动中较为少见。

金融机构推出一系列创新产品

2022长沙产业金融创新服务大行动中,金融机构为企业量身打造产品甚至推出“一企一策”政策的背后,是其基于强大的研发能力推出的创新产品。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活动组委会择优挑选这些创新产品,汇编成册,方便企业“货比三家”。

记者在汇编成册的金融产品中看到,在5G技术支持下,线上申请、提款、还款类融资产品比比皆是。比如,农业银行的抵押E贷、中国银行的中银企E贷·银税贷、交通银行的普惠E贷等。以中银企E贷·银税贷为例,该产品为信用贷款,最高额度300万元,一年内可循环使用,线上随借随还,支持在线提款还款。

此外,在近年来国家加大对科创类企业支持的背景下,为科创类企业量身打造的产品也呈普及之势。比如,光大银行面向湖南省内制造型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推出的风补贷,华融湘江银行针对国家级和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推出的专精特新贷,中信银行依托智能化信贷工厂推出的全在线、纯信用数据融资服务,为科创小微企业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金融生态支持的科创E贷。

与此同时,适用于传统型企业的金融产品也有丰富的选择。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