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猫联合爱心商家救助校园流浪猫,网友直呼:真暖心

天猫联合爱心商家救助校园流浪猫,网友直呼:真暖心

 

2只未做绝育的猫及其子孙,在7年内能生下多少只猫?

根据IFAW(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的测算,理论上,2只未做绝育的猫及其子孙,在7年内可以产仔42万只。因为流浪猫超强的繁殖能力,给社会生态环境造成一定压力。

单纯的投喂,并不能真正解决流浪猫的生存困境,流浪猫通常死于疾病痛苦和生存资源不足,平均寿命只有3年。真正从根本上的救助是TNR。TNR即抓捕(Trap),绝育(Neuter),放归(Release),是目前最人道且有效的流浪猫救助方式,绝育后的猫可以避免大肆繁殖,寿命也会相对延长,每只流浪猫接受果绝育后,会在耳朵上留有小缺口防止被二次绝育。

基于此,记者看到,今年开学季,亚洲动物基金AAF联合天猫发起了#cats help cats#校园流浪猫公益救助——秋日拆“蛋”计划,以TNR作为主要救助方式,针对流浪猫的重灾区“各大高校”发起一系列校园流浪猫救助活动。

 

亚洲动物基金会相关负责人称,救助流浪猫,首先要让大家建立正确的救助认知,科普十分重要。此次活动,亚洲动物基金会和天猫选择通过趣味视频的方式,向年轻群体介绍“何为TNR”。为了让更多人看见,还推出爱心加码活动,每转发1次即加码1元绝育基金用于校园流浪猫救助,封顶高达10万元。

 

此外,为针对性解决校园流浪猫问题,让更多Z世代人群及爱猫人士参与到校园流浪猫救助活动中,各大高校还制作了校园流浪猫图鉴,进入天猫公益互动平台“小流浪旅舍”为图鉴投票,即可助力高校解锁流浪猫救助金。自2021年10月起经营至今,小流浪旅社已经联动用户累计捐粮130万吨,做到“云救助,真捐粮”。

 

线下,清华大学小流浪保护协会还与天猫举办了TNR科普展,并设置“流浪猫快问快答”科普互动墙,对流浪猫救助进行了多维度科普。据悉,此次还有近10所高校均在线下开展各种流浪猫救助的科普活动,提升学生科学救助流浪猫的知识和意愿。

 

此次活动还有众多天猫商家参与,比如始终致力于流浪猫救助公益行动的高爷家,他们此前为流浪猫发起的“高爷家暖冬计划”、“高爷家加餐计划”等救助活动,得到了广大爱猫人士的支持,本次也为项目投入了12万绝育基金以及2所高校1年的猫粮,为改善校园流浪猫生存现状献上一份实实在在的力量。

记者留意到,此次活动,闲鱼、飞猪等多平台也纷纷响应,喊出“fishs help cats、pigs help cats…”等口号,各类宠物博主也积极加入其中。

 

据悉,近年来,天猫一直致力于在更多领域落地执行有效、有爱、有影响的公益行动,如去年双11的“公益宝贝升级”、针对肢体残障人士推出的“一只鞋计划”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