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开阳县永温镇坚持“两手抓”,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开阳县永温镇坚持“两手抓”,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据报道,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开阳县永温镇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深入企业开展走访服务、指导复产、安全检查等工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主动上前,为企业提供服务保障。充分利用“贵人服务”大走访活动的有利时机,镇党政领导上前,干部职工分片包保,按照地企联席制度上门走访各自包保企业,深入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存在的问题及诉求,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回应解决。分别在开阳化工、氨水场及路发磷矿设置核酸采集点,为1400余名工作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确保及时采集、及时送检。根据实际情况帮助企业申办应急运输通行证,持续保障生产生活必需品、企业生产原料运输车辆便捷通行,确保疫情防控时期重要生产生活物资供应。目前,共走访辖区企业160余户,其中规上企业6户。

督促指导,引导企业守好自身“责任田”。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和开工复工方案,把好“人员进门关”“措施防护关”和“材料入口关”,做好返岗工人的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核酸检测、健康防护等工作,按照卫生防疫要求每天对办公区域、生产区域、食堂、设施设备及运输车辆进行2次消杀,严格落实员工戴口罩上岗、隔离就餐、重点人员“一天一检”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与企业发展两不误。

监督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督促企业盯防并举,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隐患自查整改、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复工复产资料归档等工作,尤其是氯氟磷酸锂等在建项目,企业要监督员工做到持证上岗、规范佩戴安全帽、定期检修施工设备等,保障施工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氛围。截至目前,共深入企业开展安全检查16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