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调查结果:预测2023年日本国内经济趋于扩张的企业为56%

调查结果:预测2023年日本国内经济趋于扩张的企业为56%

据报道,日本共同社1月2日汇总了对日本117家主要企业的问卷调查结果。预测2023年日本国内经济趋于扩张的企业为56%,较1年前的84%大幅减少,在过去10年的调查中位列倒数第二。

预测未来经济将“缓慢扩张”的日本企业为63家(54%),“扩张”为2家(2%)。理由(可多选)中,“个人消费的复苏”以92%占据绝大多数,企业对内需从疫情影响中恢复普遍寄予厚望。

预测经济将“持平”的日本企业有40家(34%),预测“缓慢衰退”的有7家(6%),预测“衰退”的为零。预测持平或趋于衰退的理由中,“资源、原材料价格上涨”以70%位居首位,其次为“个人消费低迷”(45%)。把美中经济增速放缓列为理由的企业也分别达到40%。

受访企业认为日元贬值对自身业绩有正面影响的企业占43%,超过了有负面影响的23%。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