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qc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瓜子二手车再次火了,B轮超4亿美元融资创二手车电商之最

瓜子二手车再次火了,B轮超4亿美元融资创二手车电商之最

昨日,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宣布获得B轮超4亿美元融资,此次投资创下二手车电商B轮融资规模之最。此次新晋投资方包括H CAPITAL、招银电信基金、首钢基金等。老股东红杉资本牵头并追加此轮投资,经纬创投、蓝驰创投等投资机构参与跟投。

 

 

“此轮融资将主要用在布局新业务、产品服务升级、品牌打造、团队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瓜子二手车CEO杨浩涌表示,预计今年四季度瓜子二手车可以实现盈利。

据杨浩涌透露,去年12月份,瓜子二手车单月份交易量为4万辆,到了今年3月份达到了4万5千辆。“在中国目前1000万的二手车市场,我们希望今年单月突破8万单。”杨浩涌表示。2017年,瓜子二手车在北京、上海、重庆、成都等市实现交易额过亿,其自营金融渗透率在主流城市能够达到20%以上。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计越表示:“二手车行业的发展比想象中的要快,瓜子二手车最核心的就是解决了买家和卖家的简单需求,同时拥有AI场景、用户数据和交易量,瓜子的平台效应会在未来进一步放大。”

杨浩涌认为,要深度改造传统行业,需要两条腿快跑,依托线上技术能力+线下团队能力,“瓜子二手车将始终致力于通过商业数据洞悉消费者行为,驱动业务创新升级。AI大数据和万人铁军是瓜子二手车发展的核心,这两方面是相互赋能的。”

目前,瓜子二手车依托350万车辆及超过2亿元车和潜在买家的基因库,建立了基于大数据和智能算法的“瓜子大脑”,已应用到获客效率提升、估价和残值预估、成交概率预估、车源个性化匹配、金融和延保保险服务等各环节当中。

“大数据的根本是改变行业的商业逻辑。我们试图用大数据把一个非标准品变成一个标准品,将买车变成了一个将车的基因与车主基因相匹配的事情。”杨浩涌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