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qc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松下首次承认特斯拉将在华生产电池芯

松下首次承认特斯拉将在华生产电池芯

松下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锂电池生产商,而特斯拉是美国知名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目前特斯拉纯电动车的锂离子电池均由松下公司提供。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路透社获悉,日本松下公司首席执行官津贺一宏在公司年度财报会议上表示,松下将与特斯拉联手在中国生产电池,同时这也是松下首次承认特斯拉将在华生产电池芯。

根据松下的计划,其公司业务重心将从利润率较低的消费电子领域转移。到2022年3月底,松下希望将汽车业务收入翻倍至2.5万亿日元,而电池芯业务对于实现该目标来说相当重要。到2019年3月底,松下希望旗下电池芯销售额将推动公司营业利润上涨11.7%至4,250亿日元(约38.7亿美元)。

对此日本松下公司首席执行官津贺一宏表示:“特斯拉未来可能在中国开始全面生产,我们可能与其合作生产电池。”据悉,这是松下首次表示或将在在中国为特斯拉生产电池。

2014年,松下联合特斯拉投建超级电池工厂,一举成为特斯拉Model S、Model X和Model 3的独家电池供应商。目前,松下在日本以及美国内华达州Gigafactory工厂生产电池。松下曾承诺对特斯拉的“超级工厂”投资16亿美元,作为回报,松下将成为特斯拉Model 3所使用的锂电池独家供应商。目前,松下不仅为特斯拉日本业务生产电池芯,还为特斯拉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Gigafactory)生产电池芯,特斯拉将电池芯组装成电池包。

去年,由于特斯拉Model 3产能不足,给作为电池供应商的松下带来了压力。本月初,特斯拉承诺在6月底前,其Model 3周产能可以达到5,000辆。而松下也预计旗下包括电池芯在内的汽车能源业务将实现翻倍。但是作为保险,松下还与丰田开展了动力电池的研发合作。对此,津贺一宏透露,“与丰田的谈判进展良好。”

中国作为全球新能源车最庞大的市场之一,对动力电池的需求非常高。日本在电池方面有着先进的技术,但由于没有进入工信部目录而无法进入国内市场。此前马斯克也曾表示:“特斯拉将建造第二座超级工厂,工厂将选在中国并于今年四季度前公布具体选址。此外,未来所有的超级工厂除造电池外,都将兼顾汽车制造。”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