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qc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上汽大众朗逸纯电版车型正式上市 搭载三元锂电池组

上汽大众朗逸纯电版车型正式上市 搭载三元锂电池组


8月23日,上汽大众朗逸纯电版车型正式上市,官方推出了单一款车型(朗逸纯电优享版),售价14.89万元。朗逸纯电版是上汽大众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基于燃油版朗逸而来,它搭载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278km。同时,上汽大众官方还推出了”e出行超级管家服务”,以确保用户日常用车的便利性。
在新能源车领域,继途观LPHEV、帕萨特PHEV之后,上汽大众再次推出了朗逸纯电版,它相比前两款车型在动力形式上有了新的突破。政策方面的优待,是朗逸纯电版的一大优势。对于国内绝大多数限牌或限行城市的用户来说,朗逸纯电版在现阶段能够帮助他们解决更多的出行难题。
朗逸纯电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670/1806/1474mm,轴距为2680mm,仅轴距比燃油版缩短了8mm,其余尺寸保持不变。细节配置上,朗逸纯电版搭载了LED大灯、C字型LED日行灯、低滚阻轮胎和能够进一步降低风阻的多辐铝合金轮圈等等。朗逸纯电版在外形部分的改动看似并不明显,但却相当耐看,并没有刻意突显它与燃油版的差异。
内饰布局方面,朗逸纯电版与燃油版车型也无太大差异,仅在配色和细节功能模块上进行了调整。仪表盘内的转速表被综合工况表所取代,多媒体屏内部增加了电池管理系统。由于电池组设计的合理性,朗逸纯电版的车内乘坐空间、行李厢空间并未比燃油版有明显变化,保证了日常使用的便利,实用性依然很出众。
动力系统方面,朗逸纯电版搭载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总容量为37.2kWh,NEDC续航里程为278km。永磁同步电机的最大功率达到100kW、峰值扭矩为290Nm。朗逸纯电版具有交流慢充/直流快充这两种充电接口,慢充需5.5小时内充满、快充则可在25分钟内从30%电量充至80%电量。
目前市面上,朗逸纯电版的竞品车型并不多,别克VELITE6、宝来纯电版、轩逸纯电版也都拥有和朗逸纯电版相似的补贴后售价。宝来纯电版与朗逸纯电版拥有同一平台架构,技术水平也比较相似,两者在配置水平上有小幅差异。别克VELITE6和轩逸纯电版虽然续航里程稍占优势,但两车的电机功率均小于朗逸纯电版。尤其在以燃油版车型背书的大前提下,朗逸纯电版拥有比其它3款车更高的市场接受度,前景更为乐观。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