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q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美国Quibi第二轮融资筹集7.5亿美元 将用于支持其平台产品发布

美国Quibi第二轮融资筹集7.5亿美元 将用于支持其平台产品发布

据外媒FinSMEs报道,美国Quibi在第二轮融资中筹集了7.5亿美元。该轮融资后,公司的估值达到了17.5亿美元。同时,公司计划将这笔资金用于支持其平台产品的发布,该平台将于2020年4月6日正式上线。

Quibi是一家移动短视频流媒体平台,成立于2018年,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由JeffreyKatzenberg和MegWhitman联合创立,为年轻人提供短时长的专业级影视内容。听上去,这家公司似乎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这与市面上的抖音和快手有什么区别呢?或许这个Quibi的创意广告能为你揭晓谜底:

Quibi的全称是“quickbites”,翻译成中文是很快地吃上几口,它的实际含义是在手机上看的需要付费的精品短视频。

Quibi的短视频内容是在手机上播放的,不像电影需要在电影院放映,也不像电视连续剧需要在电视上观看。

Quibi的短视频时长在5到10分钟,而电影需要2小时以上才能讲述一个完整的故事,电视连续剧每集也要45分钟。并且Quibi上的视频类型丰富多样,包括剧集、真人秀、纪录片和美食节目以及每日新闻节目等。

Quibi的视频定位是精品内容——好莱坞制作,这和抖音、快手以及YouTube的UGC内容(用户自己产生的视频)定位完全不同。Quibi已经与几位大导演签约,其中包括SamRaimi、GuillermodelToro以及CatherineHardwicke等。

Quibi的视频是要付费观看的,第一种收费标准是每月4.99美元,含有少量的广告;第二种收费模式是每月7.99美元,不含有广告。

同时,我们不得不来介绍一下这家公司的两位创始人,一位被称为好莱坞的右脑,一位被称为硅谷的左脑。JeffreyKatzenberg是好莱坞的知名制片人,曾担任迪士尼动画工作室的董事长。MegWhitman是硅谷成功的商业女性,曾担任eBay公司的CEO。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Quibi签约的都是大导演,但是要想在5到10分钟之内,抓住观众展现一个完整的故事也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Quibi在此之前就已获得了10亿美元投资,涵盖了10家好莱坞影视制作企业,包括TheWaltDisneyCompany、FOX以及WarnerMedia等影视巨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