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q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SiLCTechnologies」完成1200万美元融资 专注光子传感器和4D成像应用

「SiLCTechnologies」完成1200万美元融资 专注光子传感器和4D成像应用

据外媒报道,近日,基于硅光子技术的集成4D视觉解决方案供应商「SiLCTechnologies」完成了1200万美元的融资,此轮融资由戴尔(Dell)领投,DecentCapital、ITICVentures和未公开的天使投资者参投。

「SiLCTechnologies」是一家专注于光子传感器和4D成像应用的硅光子学初创公司,公司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蒙罗维亚,由硅光子行业资深专家MehdiAsghari博士及其团队创立。

「SiLCTechnologies」表示,「SiLCTechnologies」专注于4D视觉感知系统,公司的芯片上的“智能视觉”系统集成了光学信号处理,在返回光子转化为电子之前,从返回的光子中提取更多的深度数据和速度数据。

「SiLCTechnologies」的单芯片光学引擎同时集成了激光器和检测器组件,单芯片上集成了1550nm调频连续波(FMCW)激光雷达(LiDAR)功能。利用1550nm波长FMCW技术,「SiLCTechnologies」的视觉传感器LiDAR技术的安全性、可靠性和探测范围得到了显着提高,而且实现了低成本、低功耗的愿景。

「SiLCTechnologies」的FMCW1550nm视觉传感器可实现无干扰和安全运行,利用探测技术可以实现低激光峰值功率,同时测量瞬时速度。「SiLCTechnologies」的硅基集成平台解决了LiDAR市场的高成本问题,在消费类、工业、机器人和安全领域实现广泛的应用。

在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2020)上的一项测试中,一个“4D+VisionChip”芯片单元可以在190米外的地方,检测到一个屋顶监控摄像头,在250米外的地方检测到一个灯柱。「SiLCTechnologies」表示,在最佳条件下,激光传感器的最长感应距离约为300米。

预计在短短5年内,激光雷达市场会达到18亿美元的市场规模,可以说这是一个竞争激烈的领域。在Oryx和TetraVue进行了融资之后,Innoviz在6月份完成了3800万美元的融资。激光雷达初创公司Baraja去年1月为其类似棱镜的光学设计完成了3200万美元的融资,Alphabet子公司Waymo去年表示,它将开始进行其专有的近距离360度激光雷达设计(LaserBearHoneycomb)。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ehdiAsghari表示,此轮融资将帮助「SiLCTechnologies」改进其“4D+VisionChip”激光雷达传感器,此传感器超出了市场上大多数激光雷达传感器的感知范围、分辨率和精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