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q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以色列人工智能芯片制造商 「Hailo」完成6000万美元B轮融资

以色列人工智能芯片制造商 「Hailo」完成6000万美元B轮融资

据悉,以色列人工智能芯片制造商「Hailo」今天宣布完成6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投资人包括ABB的战略风险投资部ABBTechnologyVentures(ATV)、日本电气股份有限公司(NEC)、伦敦风险投资机构LatitudeVentures,以及公司的现有投资人。本轮融资后,Hailo的融资总金额将达到8800万美元。

这笔资金将主要用来支持「Hailo-8」深度学习芯片在全球市场和产业的推广。Hailo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OrrDanon表示,“本轮融资将帮助我们加快在全球包括智能手机,智慧城市,工业自动化,智能零售等领域的智能设备和AI行业的边缘侧部署。”

Hailo是以色列深度学习处理器芯片研发公司,成立于2017年,公司的核心团队来自于以色列国防部和德州仪器公司。Hailo改变了处理器的底层架构,通过重新设计计算机体系结构的内存、控制和计算将深度学习处理能力提高几个数量级,以满足无人机、无人车以及智能家居硬件对计算资源和低能耗的需求。

2019年5月,公司推出了边缘设备深度学习处理器「Hailo-8」。该处理器基于神经网络核心属性设计的全新的芯片架构,能够让设备执行复杂的原本只能在云端运行的深度学习模型。Hailo-8的数据流体系结构可实现更高的性能、更低的功耗和最小的延迟,Hailo-8处理器包含内存,运行速度高达每秒26tera(TOPS),运行ResNet-50基准测试时耗电量为1.67瓦,达到2.8TOPS/W,Hailo提供与硬件共同开发的软件开发工具包(SDK),可以为边缘智能设备(包括自动驾驶车辆、智能摄像头、智能手机、无人机和AR/VR设备)提供更多的隐秘性和更好的性能。

据悉,Hailo曾于2018年完成以色列众筹平台OurCrowd、风险投资基金ManivMobility以及多位天使投资人,比如公司总裁ZoharZisapel和来自DelekMotors的GilAgmon投资的1200万美元A轮融资,2019年又将该轮融资扩展到2100万美元,耀途资本领投此次融资扩张,现有和其他新的投资者也参与了投资。

关于投资:

ABBTechnologyVentures负责人KurtKaltenegger:“Hailo的产品和团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信他们全新的深度学习处理器将有助于推进各类工业4.0应用。我们期待将Hailo的解决方案与我们领先的工业技术相结合,成为推动工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一环。”

NEC公司企业技术部总经理HirotoSugahara:“Hailo是在边缘侧进行高性能、低功耗和高效处理的前沿解决方案。Hailo的技术将帮助我们更深入地打开智能视频分析市场。我们很高兴成为该公司的战略投资者,期待Hailo的技术融入我们下一代边缘侧的产品。”

LatitudeVentures合伙人JulianRowe:“Hailo有望在迅速崛起的AI处理器市场扮演重要角色。他们的深度学习边缘芯片将颠覆当今的许多行业,而许多创新的应用场景才刚刚开始显现。我们很高兴能加入这个团队,一起期待未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