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q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自己雇佣厨师提供烹饪服务 马来西亚外卖初创公司Dahmakan获1800万美元B轮融资

自己雇佣厨师提供烹饪服务 马来西亚外卖初创公司Dahmakan获1800万美元B轮融资

YC的2017年夏季毕业项目之一、马来西亚外卖初创公司Dahmakan近日宣布完成18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乐天资本(RakutenCapital)、WhiteStarCapital、集富亚洲(JAFCOAsia)、GEC-KIPFund、WoowaBrothers、YC等,融资主要用于建设端到端直达式运营体系。

Dahmakan在2015年11月成立于马拉西亚吉隆坡。与中国消费者熟知的美团、饿了么不同,Dahmakan不仅提供一个外卖订餐和配送平台,还自己雇佣厨师提供烹饪服务。这种端到端的全栈运营模式也让其与东南亚的FoodPanda、Grab等外卖平台区分开来。

从Dahmakan官网可以看到,消费者可以自行选择中餐、西餐、马来菜、日料等不同菜系的任意菜品,并选择送达时间区间。Dahmakan每周会从2000个餐品数据库中选择40道菜放在平台上供消费者选择,其选择标准来源于平台用户数据和市场调研。

2019年5月,该公司COOJessicaLi曾表示,他们的运营系统囊括了从食品生产到配送的全部价值链环节,可以在保证餐品质量、比同类餐厅节省30%成本的同时,进行规模化扩张。

除了单次订单付费模式以外,Dahmakan也提供预付费会员和月租会员,二者会在餐品折扣和配送时间等方面给消费者不同程度的优惠。

根据Crunchbase的数据,Dahmakan曾在2017年2月宣布获得13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投资方包括NFQCapital、EastVentures、AsiaVentureGroup、Grupara和雀巢前任CEO等;2018年1月,该公司宣布获得260万美元的Pre-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YCombinator、TexasAtlanticCapital、AtamiCapital和APAXPartners创始人之一等;2019年5月,该公司又宣布获得5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PartechPartners、UpHonestCapital、YCombinator、AtamiCapital和雀巢前任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