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q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高端车配件交易平台 犇犇汽配正在寻求1000万融资

高端车配件交易平台 犇犇汽配正在寻求1000万融资

长期以来,汽配供应链流通层次多、SKU种类多且不标准、消费端服务模式复杂,这导致供应链反应速度缓慢、资金周转缓慢、信息数据采集困难,最终造成效率低和成本高等痛点。针对这些问题,一些公司开始做汽配供应链平台,匹配市场上下游需求。

近日接触到的犇犇汽配就是其中一个高端车配件交易平台。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11月,从2018年中旬开始正式运营。犇犇汽配CEO赵俊明介绍,之所以做高端车配件交易,是因为高端车配件数据比中低端车更标准化。目前,犇犇汽配平台业务已覆盖奔驰、宝马、奥迪、路虎、捷豹、保时捷、沃尔沃等14个高端车品牌,以欧系为主。2020年,他们计划覆盖更多日系和美系的中高端品牌。

赵俊明表示,现在维修厂有超过95%的配件仍然是从传统配件供应商拿货,剩余的才是从巴图鲁、康众、三头六臂等互联网电商渠道采购,因为线下供应商往往拥有更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且有现货库存,在很多时候都比线上电商更能满足维修厂需求。

而犇犇汽配希望通过搭建高效的信息化平台,与车系商圈联盟,给这些占据存量市场的传统供应商提供交易平台、新零售汽配管理ERP系统和低成本的金融服务等,从而提升供应商的效率,帮助其优化库存结构、提高资金周转率,并给在平台上交易的维修厂提供完善的在线售后保障体系。

赵俊明提到,在高端车品牌中,奔宝奥的配件经销商最多,总共大概8千到1万家,加上其他品牌,整个欧系车的配件经销商规模有2万-3万。而犇犇汽配现在服务了其中的5000家(位于一二三线城市),涵盖了市面上超过一半的奔驰和宝马等中高端品牌配件供应商。

在这样的商业模式下,犇犇汽配的主要收入来源包括平台会员费、集采服务佣金、供应链金融服务费、广告费等。赵俊明称,他们去年的平台注册会员有大概5000家,会员费收入已超过200万,今年会员规模预计达到1万-1.5万,加上今年的集采服务和金融服务的收入,整体收入规模预计能达到1000万,流水能做到2亿-5亿。

“去年我们是一个查询系统,我希望今年变成一个交易平台。”赵俊明表示。他们计划今年继续完善在线交易平台,建立线下合伙人认证店,帮助合作的经销商进行标准化改造,提高其互联网能力和管理能力,共同建立更好的配件供应链网络。

目前,在汽配交易平台领域,已经有开思、巴图鲁、三头六臂、车通云等多家公司蚕食了大量市场份额。谈及如何与这些体量较大的公司竞争,赵俊明表示,虽然汽车易损件已经是红海市场,但全车件还有很大机会。大多数汽配交易平台都尚未在系统和供应能力两大方面同时占据绝对优势,犇犇可以通过建立覆盖全国的共享云仓、提高报价系统的准确性和效率,在行业内脱颖而出。

目前,犇犇汽配正在寻求1000万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