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q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桐乡创新推出“农创宝”现代农业创客组合保险

桐乡创新推出“农创宝”现代农业创客组合保险

  从桐乡市农险办获悉,桐乡市创新推出针对农创客的现代农业组合保险“农创宝”,为农创主体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据了解,“农创宝”对农产品产值保险、财产损失保险、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保险等9个险种实现菜单式定制,为农创主体提供目前基本农险未能覆盖的保险品种,从而切实增强农业抵御风险的能力。“农创宝”采用政府推动、参保自愿、市场运作的方式,具体经营业务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桐乡支公司先行试点1年。

  符合哪些条件才可以申请“农创宝”?市农险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桐乡市农业经济开发区、崇福农创园和运河现代农业园区域内,从事农业创业创新的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经市农业农村局审核确认,其负责人达到农创客标准(年龄在45周岁以下,拥有高校大专及以上学历,担任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负责人或拥有股权)的,便可以申请参保。

  记者注意到,相较于以往的基本农险,“农创宝”的政策性更强、涉及面更广,而且首次采用菜单式勾选方式投保,方便农创主体自由灵活选择所需产品。值得一提的是,“农创宝”补助力度更大,我市将对参保品种的保费予以80%的财政补助。

  广阔农村,大有作为。去年,我市以全域农创汇聚资源要素,新引进青年创业项目13个,实现产值4000万元。

  “桐乡市农业经济开发区、崇福农创园和运河现代农业园三大主平台的搭建,为农创主体提供了更大的发展舞台。”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农创主体在助推我市农业产业发展过程中正发挥出越来越大的能量。但大部分农创主体上尚处于起步阶段,承担农业风险的能力也相对较低。农险创新有望进一步打开我市农业创业创新的大门,激励更多返乡下乡人员开展创业创新,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保障。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加大对农创主体的扶持力度,助力现代农业经营主体的转型升级,真正发挥好这一群体在全市现代农业发展中的作用。

(责任编辑:赵丹)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