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q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咸宁创客:小孵化器有大作为

咸宁创客:小孵化器有大作为

  20日,走进咸安区香城文创空间,清脆的键盘声交织出一种动听的旋律。创客咖啡厅里,程科正忙着和一位来自武汉的网络公司负责人交谈,兴之所至,程科手舞足蹈起来。这位90后的创客,只要谈及有潜力的孵化项目,眼里就会冒出精光。

  类似的场景,在这个文创空间里,几乎每个星期都会上演。它就像个魔法盒子的空间,吸引着各种各样的创业者纷至沓来。魔力来自哪里?“魔力在于帮助创业者找到方向,让青年人实现梦想。”文创空间的创建人程科这样解释道。

  程科是个不折不扣的创客,美术生,想法多。成立香城文创空间之前,程科曾搏击商海多年:在武汉和咸宁两地设立了1500多平方米的产品研发和生产基地,公司研发出1000多款热销产品,年产值达上千万元。2017年,他的公司还在武汉股权交易中心新四板挂牌上市。

  成功之余,程科也越来越关心家乡咸宁的发展。程科发现,家乡出台了很好的孵化器招商政策,却迟迟没有公司入驻。曾有“985”院校和北京的团队来谈判,但运营要价高达千万元。如何让青年人一起来孵化企业,让梦想成真呢?程科琢磨着,想亲自“动手”。

  茶馆?咖啡厅?都无法为“动手”提供便利。程科开始寻找场地,一个专属于创客、专门用于把创业想法变成现实的空间。“最草根的香城文创空间就是这样诞生的。”程科说,2018年11月,香城文创空间建成运营。在财政补贴的基础上,他投资上百万元为所有入孵企业配好家具和办公设备,人才服务厅、项目路演厅、创客咖啡厅、项目展示厅、健身活动厅……各项设施一应俱全,建好后,这个3800多平方米的空间,承载着创客的创业、创新的梦想。

  当天下午,程科谈完项目,又电话联系帮助一家文创企业对接设计业务。“这是一家主打文创+农旅产品的企业。”程科介绍说,这家公司设计的精美包装常能引发情感共鸣,推动“文创+农旅产品新零售”,找到产品新卖点,他相信这家企业会有不错的市场。

  除了文创企业,在香城文创空间的一个墙柱子上,记者看到了哥哥奶茶、滨科股份、优购车、创客教育、再升科技等等孵化企业的名称。“目前已有39家创业团队入驻文创空间孵化器。”程科高兴地说,为了吸引人才,他主办、承办创业类活动62场,累计服务1.1万余人,并与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科技学院、咸宁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

  开办香城文创空间一年时间,程科已经惊喜地看到,在广州、武汉、福州等大城市就业创业的本土青年纷纷回归,创业孵化项目涉足艺术设计、动漫、电商等多个领域。周围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香城文创空间,这让程科感到兴奋,他知道,咸宁的创客正在多起来,而这,必会为咸宁注入更多活力。

(责任编辑:赵丹)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