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q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一周投融资汇总:明略科技完成3亿美元E轮融资,淡马锡和腾讯领投

一周投融资汇总:明略科技完成3亿美元E轮融资,淡马锡和腾讯领投

1、和誉医药宣布完成7000万美元C轮融资 淡马锡领投

3月25日,新药研发公司上海和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和誉医药”)宣布,已于近期完成7000万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淡马锡(Temasek)领投,现有投资方启明创投、建信资本、GIC、礼来亚洲基金、中金资本、正心谷追加跟投。

自2016年成立以来,和誉医药已完成累计1.4亿美元融资。此次融资将用于支持公司管线内现有四个临床项目的推进,以及多个临床前项目的研究与开发。

和誉医药成立于2016年4月,是一家创立于中国上海张江,着眼全球的新药研发公司。和誉医药专注于肿瘤新药研发,以小分子肿瘤靶向和肿瘤免疫药物为核心,着眼病患及医药市场的需求,秉承国际新药开发的理念和标准,致力于开发新颖及高潜力药物靶点的FIRST-IN-CLASS 或 BEST-IN-CLASS创新药物,用于改善中国及全球病人的生活质量。自成立以来,和誉医药已建立起一条由多款小分子新药组成的极具国际竞争力的肿瘤新药管线,其中两项自主研发的小分子抗肿瘤候选药物已经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和誉医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徐耀昌博士表示,“我们十分荣幸获得国际著名投资公司淡马锡领投本轮融资,并感谢公司现投资方启明创投、建信资本、GIC、礼来亚洲基金、中金资本及正心谷的继续投资。C轮融资不仅将进一步加速临床项目的开发,而且会带动公司临床前项目的快速推进,丰富临床研发管线。”

2、“长胜科技”完成新一轮数千万美元融资,CMC资本领投

3月26日,长胜纺织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简称:NewTech Textile, NTX)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融资,由CMC资本领投,其他基金及上一轮投资人软银中国资本参与投资。

NTX计划在获得本轮投资后,进一步完善其核心技术,拓展业务团队,提升客户体验。公司计划在已有的大规模生产的合资合作网络的基础上,继续拓展与国际与国内知名纺织企业建立合资企业,持续研发创新印染技术,从而为纺织行业带来全新的互补性解决方案,并大幅提升纺织行业供应链上各环节的效率。

公开资料显示,NTX成立于2000年,是中国首家纺织品数位转移印染技术、设备、耗材、技术支持和培训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纺织数位转移印染技术研发与设备生产制造。

NTX通过十余年研发和实践,其Cooltrans®印染技术可以引领纺织行业迈入到全新阶段。相比传统印染技术,Cooltrans®在印染过程中的耗水量可减少90%,采用水性染料也可以大大减少环境污染。该技术可在常温下在天然、人造和合成面料上印染各类精细的花型及图案。面料成品手感柔软、不易破损、色牢度高,保证了品质,因此获得多家全球领先运动与时尚品牌认可,积极在其供应商体系中推广。

NTX创始人钟博文先生表示:“‘衣’在‘衣食住行’中排行首位,是生活必需。我们相信NTX的技术可以使人们穿上性价比更高的优质服装,同时也为保护地球资源做出贡献。此次新一轮资金的注入,NTX将开启下一步商业拓展,继续向着实现我们的目标前行。”

CMC资本合伙人李川先生表示:“纺织行业作为中国传统支柱型产业,规模巨大但又急需技术升级。我们有信心NTX Cooltrans®技术能够以更绿色环保的方式生产出更优质的面料,为国际知名品牌、消费者以及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提供独特价值。CMC资本从成立之初的一只专注文娱行业的基金,到几年前开始持续加重在科技端的研究、布局以及团队的建设,本次投资更标志着CMC 资本投资方向的继续延伸,在实体科技领域投资迈出重要一步。未来CMC 资本会依靠专业的科技投资团队,持续布局能够引领行业变革、符合国家战略发展方向的科技公司。”

软银中国资本管理合伙人宋安澜先生表示:“NTX的技术可以从根本上解决纺织工业中环境污染及产品交付周期长的两大问题。我们很期待NTX凭借技术革新为传统产业带来商业模式的转变。软银中国长期看好纺织行业产业链转型升级的投资机会,如2019年我们投资的飞榴科技,通过AI深度强化学习赋能服装厂,大幅缩短订单生产周期,实现小单流水线生产和混合生产。我们期待这两项投资的互补互动,进一步赋能成衣生产,提高产业链效能。”

3、明略科技完成3亿美元E轮融资,淡马锡和腾讯领投

3月27日,明略科技集团已完成3亿美元E轮战略融资,本轮投资由淡马锡、腾讯领投,快手跟投。

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投入、垂直领域市场拓展、人才引入以及产业生态链的建设。

明略科技集团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AI和大数据公司,致力于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在知识和管理复杂度高的行业中的落地。打通感知与认知智能,通过多模态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连接人、机器、组织的智慧,最终实现具有分析决策能力的高阶人工智能应用,让组织内部高效运转,让更多的人和资源投入到创新的工作中去,实现人机同行。

明略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吴明辉表示:“本轮融资的注入,可以加速明略科技赋能组织数字化转型的进度,帮助客户更好的在当下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成功转型。明略科技将聚焦数据中台与营销智能平台,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与服务组合,支持集团多元业务的高速发展。”

4、华锐金融技术获1.3亿人民币B轮融资,招商局创投、招银国际投资

3月27日,据36Kr报道,华锐金融技术近日宣布正式获得由招商局集团和招商银行旗下机构的联合投资,投资方包括招商局创投、招银国际、国君证裕和嘉远资本。华锐金融表示,本次融资资金将投入到分布式低时延基础技术研发和金融核心系统的分布式转型。

此前,去年7月,华锐金融还获得深创投领投的Pre-B轮融资,两轮融资共计1.3亿元人民币;并曾于2018年6月获5000万元战略融资。

据报道,华锐金融技术成立于2016年9月,总部位于深圳,在上海设立了全资子公司上海华锐软件有限公司,作为上海研发中心。华锐金融技术通过自主研发下一代分布式中间件,为金融机构提供基础技术平台及交易和风控核心应用,助力金融机构实现核心业务系统的分布式转型。

华锐金融技术团队成员来自顶级金融机构和华为、IBM、腾讯等科技公司,在金融科技领域具有丰富的IT战略规划、核心系统研发和运营管理实战经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