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q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专访:蓝廸通顾问王晓霞Dorothy 新城电台《经济午餐》

专访:蓝廸通顾问王晓霞Dorothy 新城电台《经济午餐》

 

香港在2022年第五波新冠疫情期间,商业经济活动受影响,不少中小型企业也面对经营困难,就算业务本来有市场需要,但也要解决拓展业务的资金困难。一直从事商业企业顾问的Dorothy替不同企业提供解决方案,尤其是协助处理申请政府资助方面,以及替慈善团体办理牌照和举办活动,有丰富和前线的经验。

Dorothy在接受何民杰过和黎家良的访问时表示,「除了保就业外,还有一些专门拓展业务的资助,如「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简称「BUD专项基金」)」BUD专项基金是香港政府支持企业走向世界的配对资助基金,透过在海外拓展业务,协助香港企业巩固国际城市的香港发展方向。

BUD专项基金助港企走向世界

「其实香港政府有各种各类支持企业发展的计划,部份更加是全数以资金赞助,例如TVP科技券计划、BUD专项基金计划、EMF中小企业市场推广基金等等。我们提供一站式资助计划服务,包括申请前咨询、协助准备申请文件、拟定项目计划书、管理项目进度、提供验收标准咨询等等。」Dorothy娓娓道来顾问公司协助中小企申请资助的故事,还成功协助小企业在东南亚移至欧美国家建立分公司,将香港成功的营运模式走向世界。「例如最近我们协助不少香港公司在英国设立海外业务,就算在疫情期间,老板也未必需要亲身到英国开设分公司,我们可以协助他们聘请当地员工,遥距管理开拓业务。」

何民杰也同意:「很多时候申请政府资助也要处理大量文书,就算申请指引有文件介绍,但一般中小型企业未必能够阅读理解。中小企每一日打拼解决眼前的问题,实在没有精力和时间去处理繁文缛节,有时候明知道有政府资助也不会主动去申请。」Dorothy解释他们公司作为顾问的价值:「每一间企业都有自己成功之处,当然应该致力继续发展自己擅长的服务,而我们则拥有大量申请政府资助的经验,懂得在规划开始前,需要准备什么文件和数据,也能够提供适切建议给企业制定较能够得到政府通过的计划书。」

企业专注业务顾问协助解决问题

「我们甚至会在计划执行的过程中继续协助企业解决各种问题,例如计划在执勤期间面对外在环境转变,需要改变计划细节,又或者遇上执行不到的困难,我们往往都能够提出解决方案,并且能够继续符合政府资助的要求。」Dorothy表示过去几年已经处理过数以百计的各种各类型申请,大部份客人都很满意他们的服务。

黎家良也有经营自己的公司,「申请政府资助时要注意什么事项,填写及递交数据并不容易,最好还是请专业的顾问协助申请,这也是合乎申请规定的。」事实上,香港政府设立的公营机构生产力促进局,也设有特别部门协助企业申请政府资助,甚至在2021年举行大型展览会介绍各种各类政府资助企业的基金。

成功协助50多间慈善团体申请牌照

王晓霞Dorothy的蓝廸通顾问服务,除了主力协助企业申请政府资助,还有一个范畴的业务是协助有志服务社会的机构申请慈善牌照。何民杰也担任不少慈善机构的负责人岗位:「香港作为富裕社会,慈善机构的数目是世界上各大城市当中最多的,尤其是政府福利未必覆盖到特别有需要的弱势社群,慈善机构往往能够有自己的针对服务对象,也较为灵活适切协助解决社会难题。」

「我们公司蓝廸通曾协助50多间机构成功获得香港政府慈善牌照注册,当中的经验和过程绝对能够转化成为其他机构参考的宝贵价值。尤其是在慈善团体董事会的组成,到机构会章法规,以至未来计划活动重点等等,我们除了提供意见,对于有意义的活动甚至会直接参与协助推行,这也是我们工作的满足感所在。」Dorothy表示慈善团体除了能够得到税务上的优惠,在发展一段时间之后,更加能够可以参与政府资助的各种计划,而民间也有不少慈善资金愿意协作小型的慈善机构茁壮成长。

香港新城电台节目《经济午餐》是从2021年开始,探讨社会经济现象,讨论各行各业民生百态,访谈内容文章已经由明报集团结集出版成书《经济午餐》。主持人何民杰是著名时事财经评论员,2022年起节目加入畅销财经书作者黎家良Desmond一同主持,继续通过和嘉宾对话,剖析香港。

由左至右分别是:主持人黎家良、蓝廸通顾问王晓霞Dorothy、主持人何民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