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q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四川人社厅举行2020—2021年度劳动保障守法诚信A级企业授牌仪式

四川人社厅举行2020—2021年度劳动保障守法诚信A级企业授牌仪式

据报道,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人社部《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办法》,激励引导用人单位守法诚信、依法用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日前,省人社厅举行了2020—2021年度劳动保障守法诚信A级企业授牌仪式,授予中冶成都勘察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上海外服(四川)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35家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A级企业”称号,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李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省人社厅《关于2020-2021年度劳动保障守法诚信A级企业的通报》,对35家模范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依法规范用工行为、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的企业进行了通报表扬。

会议指出,本次劳动保障守法等级评价工作,通过企业自主申报,结合省人社厅日常巡视检查、书面材料审查、举报投诉查处以及专项检查等活动掌握的企业落实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并征求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总工会等部门意见和社会公众意见,最终评选出35家A级企业。

会议要求,A级企业要充分认识开展劳动保障守法诚信评价的重要意义,把评价工作作为促进企业自我规范、自我约束、自我激励、自我发展和主动守法重要举措,切实增强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自觉性,树立良好的守法诚信形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我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当好标杆、做好表率。

下一步,省人社厅将对A级企业减少日常检查频次,并将评价情况推送省信用信息平台,在减免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等方面给予支持;同时,还将按年度回访复查,一经发现企业存在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即收回A级企业称号。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