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sh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尚 > 烟火气与江湖味十足 一碗让人沦陷的杭州面

烟火气与江湖味十足 一碗让人沦陷的杭州面


第一次来杭州吃面的人,会以为它带着西湖不食人间烟火的气质,然而,多数面馆的真实画风是这样的:
灶台直对大街,烟火气与江湖味十足脾气火爆有个性的老板是标配灶台直对大街,烟火气与江湖味十足脾气火爆有个性的老板是标配。
杭州面馆似乎也不太care全国人民看不看得上自己,因为本地人对它的爱已足够深沉。
杭州目前有近9000家面馆,是全国最爱吃面的城市之一,据说在杭州,没有哪条街没有面馆。
很多人扯过一条板凳就能吸面很多人扯过一条板凳就能吸面。
场地环境都不重要,味道第一!
我们在杭州走街串巷,专心致志吸了一星期面后发现:像本地人一样get到它的魅力点后太容易沦陷了!
夏天去西湖赏荷,去灵隐避暑,顺便一起来碗最好吃的杭州面吧?
进面馆第一件事
先学会淡定点单
第一次去杭州吃面,听到排在前面的大叔说:“一碗拌川,双腰,猪肝,多加油渣,面要生笼点。”
信息量太大,用下面这个公式就能迎刃而解!
“杭州面=面+浇头(+游击成员)”

杭州的面条大多是机器碱面,内芯稍夹生,口感爽健有筋骨,杭州人称这种特点为“生笼”。
面的出品方式又分为两种:汤面和拌川。拌川为杭州地区特有,它的形态介于炒面与拌面之间:比之炒面,它用油更少,炒制时间更短,比之拌面,它的浇头与面更加融合。
浇头
浇头是杭州面的灵魂。
在杭州可以理直气壮地宣告:我吃面就是为了这些闪闪发光的浇头!
每一碗浇头都会在点单后现炒,配料丰盛,单独拎出来是一道菜的排场。至于加浇头的上限?完全取决于胃和钱包。
游击成员
常见的辅料有猪油渣、荷包蛋、韭芽儿(韭黄),它们几乎能与所有面和谐相处并为之添彩。如果碰到的是蹿出焦香微微烫口的猪油渣,恭喜你,好运气!
如果能在面馆(假装)随意地报出这些辅料,可以大概率收到点单阿姨赞许的目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