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sh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尚 > 一起养罐糖桂花:秋天可以走 但桂花必须留下

一起养罐糖桂花:秋天可以走 但桂花必须留下


橙红细碎的花蕾缀满枝头,开得痛痛快快,把每一寸空气都泡得软糯香甜。秋天最开心的100事里,有一件就是站在屋前桂花树下,深!呼!吸!
清雅馥郁的桂花,有种神奇的魔力:不管荤肉还是素蔬,披上一层花香,就立马鲜灵起来。
一起养罐糖桂花吧。秋天可以走,但桂花必须留下。
鲜桂花拿去糖渍,自然香气最足。但路边、公园里的观赏桂花树,很难保证没有农药或其它污染。家里没田没地也没矿的我们,还是退而求其次,买了一袋金灿灿的干桂花。
传统一层花花一层白糖的腌渍方法,只适用于带水分的鲜桂花。用干桂花作原料,要费点心思熬糖浆:
原料
冰糖/白糖……200g
水……300-330ml
干桂花……适量
成品糖浆约200ml,
可做一个250-280ml的罐头
冰糖(或白糖)放入干净无油的小锅,加1.5倍水。大火烧开,冰糖融化后转小火,熬煮至糖浆浓稠,勺子拌一下感觉有阻力,就差不多了。
过度搅拌或熬得太稠,都有可能导致糖浆冷却后反砂,加一点柠檬汁就有助于避免。
准备好消过毒的干净罐头,铺一层桂花,倒入滚烫的糖浆。这样反复叠加,直至装满,赶紧趁热密封。
桂花经过高温一激,香气很容易出来。冰糖熬的糖浆,甜度干净澄澈,跟花香特别配。
泡个两三天,就忍不住偷偷打开来尝尝——是属于初秋的一抹甜呀。
一罐糖桂花,有一百种甜滋滋的打开方式。传统的桂花酒酿、桂花糯米藕吃腻了,你还可以直接舀一勺糖桂花,加入苏打水,变成一杯冒着泡泡的桂花冰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