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sh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尚 > 充满艺术感的玄关设计 从“进门”开始感受家的温馨

充满艺术感的玄关设计 从“进门”开始感受家的温馨

在每个人家中,都有个面积不大但又不可或缺的空间,TA就是玄关。玄关是给人第一印象的地方,也是反映主人文化气质的“脸面”,因此玄关的设计很重要。

玄关往往要随着空间大小、使用功能来进行不同的设计,想要在拥有充足功能性的同时,保证颜值为整个空间加分,这就需要在每个相关元素上添些巧思啦~不妨从5个角度入手,轻松打造一个完美玄关吧~

玩好灯光烘托气氛

玄关一般都不会紧挨着窗户,所以如果想利用自然光的来提高空间亮度不太现实。因此,就要通过合理的灯光设计来烘托玄关明朗、温暖的氛围。

一般在玄关处可配置较大的吊灯或吸顶灯作主灯,再添置些射灯、壁灯、荧光灯等作辅助光源。

如果不喜欢暖色调的温馨,还可以运用冷色调的光源展现“冷峻”的时尚感。

选对墙面轻松解压

玄关一般都是依墙而设,墙面、大门的颜色和质感就成了视线的最先接触点,会带给人一个整体的印象。

清爽的水湖蓝、温情的橙黄、浪漫的粉紫、淡雅的嫩绿,缤纷的色彩能带给人不同的心境,也暗示着室内空间的主色调。

玄在凰尚心目中,关的墙面采用中性偏暖的色系效果最佳,能让人很快从令人疲惫的外界环境体味到家的温馨,感觉到家的包容,瞬间解压。

平凡家具功能强大

玄关处不同的家具摆放,可以起到收纳、展示、点亮空间等不同的效果。不过,玄关的面积一般都不大,在玄关处摆放的家具应以不影响主人的出入为前提。

如果居室面积偏小,可以利用低柜、鞋柜等家具扩大储物空间,像包、钥匙、纸巾包、帽子、便笺等物品也可以放在柜子上。

你也可以通过改装家具来达到一举两得的效果,比如把落地式家具改成悬挂的陈列架,或把低柜做成敞开式挂衣柜,增加实用性的同时又节省了空间。

装饰虽小格调满满

在设计玄关时不仅要考虑功能性,装饰性同样不可忽视。

一盆小小的绿植、鲜花,一幅家人合影或是一张充满异域风情的挂毯,都能烘托出温馨有格调的气氛。

在墙上挂一面镜子也是各位精致男女的上佳之选,不加任何修饰的方形镜面,或镶嵌有木格栅的装饰镜,都可以让主人在出门前整理装束,顺便扩大视觉空间。

花样地面提升颜值

玄关地面可以说是家里使用频率最高的地方了,因此地面的材料要具备耐磨、易清洗的特点,这时加盖一条地毯就是最好的选择。

细节的精致体现了生活的美好,充满艺术感的玄关设计,总让家人、朋友从一进门就能感到放松惬意,不如就从“进门”开始让你家更温馨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