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sh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尚 > 邂逅手工艺大师 以精湛技艺传达丰富情感

邂逅手工艺大师 以精湛技艺传达丰富情感

 

能够同时娴熟掌握制表技艺与珠宝工艺的品牌寥寥无几,而Chopard萧邦恰是个中翘楚。在Chopard萧邦工坊中,才华横溢的能工巧匠汇聚一堂,打造出巧夺天工的精密钟表和精美绝伦的别致珠宝。

从设计到制造,只有对这整套流程了如指掌,才能设计出更精臻完美的匠心时计与高级珠宝,令一切焕发可能。这也是Chopard萧邦联合总裁卡罗琳·舍费尔(CarolineScheufele)和卡尔-弗雷德里克·舍费尔(Karl-FriedrichScheufele)及其父母辈的意愿,在他们的努力下,工坊不断发展壮大,并将杰出非凡的手工技艺纳入其中:从黄金铸造到珠宝镶嵌,从机芯装饰到表壳雕刻,包括针对复杂功能所专门设立的高级工坊,这些皆在Chopard萧邦汇聚一堂。

参观者可以在品牌高级珠宝工坊中了解珠宝设计的不同步骤。每一款珠宝的问世皆始于一份设计草图(珠宝专业术语中将其称之为“水粉画稿”),随后对其进行3D建模,雕刻,再到珠宝制作并镶嵌。当然,至关重要的步骤还包括甄选精美的优质宝石。珠宝是卡罗琳·舍费尔(CarolineScheufele)最擅长的领域,她自孩提时代起就对缤纷璀璨的宝石情有独钟。她不断搜寻心目中最美丽动人、珍贵罕见、神秘莫测并值得珍视的美好事物,由此激发灵感,为设计增添活力。

Chopard萧邦制表工坊中的制表师们亦身怀绝技,享誉盛名的L.U.CFullStrike三问表就在此进行组装,这款三问报时腕表配备水晶音簧,并搭载品牌自制陀飞轮,以及品牌特有的其他复杂功能。

1996年,Chopard萧邦在塔威山谷(ValdeTravers)创建弗勒里耶表厂,这座拥有近二十五年历史的表厂象征着卡尔-弗雷德里克·舍费尔(Karl-FriedrichScheufele)终于梦想成真。这位品牌联合总裁希望能够真正回溯制表本源,重归品牌创办人路易-于利斯·萧邦(Louis-UlysseChopard)先生曾在瑞士纳沙泰尔山区弗勒里耶创办的表厂原址。制表师们在这里借助先进的工具和机器,将最为纯粹的制表传统发扬光大。在被群山环绕但采光极佳的工坊中,整合了冲压、装饰、组装、高级复杂功能设定等涵盖制表全套流程的所有工序……为了复兴一项几近失传的传统,卡尔-弗雷德里克·舍费尔(Karl-FriedrichScheufele)让一位工艺师潜心钻研Fleurisanne雕刻工艺,并请她在机芯上雕刻出精美的花卉和装饰性图案,而表壳雕刻则在日内瓦完成。

在弗勒里耶,还设有一家专门讲述时间历史的博物馆——L.U.CEUM,博物馆的梁网结构形似一艘颠倒的大帆船,仿若穿梭于广袤无垠的时空之中。这里的一切,都充满了时间的痕迹:时光的自然流逝,产品的耗时测量,打造精密时计与臻美珠宝所需的时间,以及令Chopard萧邦在如今乃至未来占据制表与珠宝翘楚地位的珍贵时刻。

Chopard萧邦首次决定敞开其制表和珠宝工坊的大门,以彰显其工艺大师的风采。这些个性鲜明的艺术大师们谦逊低调,因工作出色而倍感自豪,向我们揭秘其精湛制作工艺,娓娓讲述非凡的艺术手法和创意巧思。这些“能工巧匠”是品牌工坊的核心,他们是丰富情感的创造者,使Chopard萧邦在工艺、创新和尊重传统方面享有盛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