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 sp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食品 > 毒豆芽的特点:色泽灰白、豆皮发蓝且短、少根或者无根

毒豆芽的特点:色泽灰白、豆皮发蓝且短、少根或者无根

毒豆芽是指在豆芽生产过程中非法添加对人体有害的工业原料、激素、农药、化学、兽药、抗生素等,从而改变豆芽生产周期和外观,增加豆芽产量,最后流入市场销售的豆芽。
因其添加的很多物质都对人体有害,故称为毒豆芽。国家在食品法当中明确要求在豆芽生产过程中严禁添加任何添加剂,但是毒豆芽却至少添加4种有毒物质,尿素超标27倍。2011年4月17日,沈阳警方端掉一黑豆芽加工点,老板称这种豆芽“旺季每天可售出2000斤”。2011年6月10日德国宣布,流行于欧洲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的源头为毒豆芽。


 
 

毒豆芽的特点
特点一:毒豆芽一般根短、少根或者无根。正常豆芽由于需要吸收营养,根须一般特别发达,只有根须发达了才能保证营养的供应和发育的正常,但,毒豆芽一般是通过化肥、激素或者是农药等手段生产的豆芽,根系一般会根短或者烂根,然后,烂根会被处理成无根。如图

 
特点二:毒豆芽一般粗壮发水,色泽灰白。正常豆芽由于生长需要,会略显发黄,不过是很浅很浅的,并且瘦,脆嫩。一般毒豆芽营养充足,会使豆芽芽杆粗壮,如图


 

特点三:毒豆芽如果是用化肥浸泡过的豆粒(豆皮)发蓝。自然培育的豆芽由于是清水培育的,豆粒正常。而通过化肥浸泡过的豆粒颜色反而发蓝。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