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 sp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食品 > 毒生姜特征是什么?生姜的购买常识

毒生姜特征是什么?生姜的购买常识

生活当中饮食不当是危害人们健康的原因之一,毒生姜就是危害人们健康的一种,那么怎么识别毒生姜呢?
介绍一下关于毒生姜的有关知识哦!

 
如何识别毒生姜
第一辨识别毒生姜可通过看外表、干湿度、重量和气味。从气味上来说,硫磺熏蒸过的生姜会有一股淡淡的类似于酸味一样的味道;从重量上看,硫磺熏蒸生姜要比未熏蒸的重;从干湿度上看,硫磺熏蒸药含水量要多于未熏蒸的生姜,在正常情况下,药材所含水分为总重量的8%左右;从外观上来看,硫磺熏过的生姜色泽比较鲜艳,甚至艳丽得不正常。硫磺熏过的生姜如果放置时间较长,就会变成黄色。
第二辨别硫磺生姜的时候,只要做到一闻、二尝、三看,基本上可以分辨出生姜是不是被硫磺熏过。
一闻,就是检查生姜的表面有没有异味或硫磺味,正常的生姜辛辣味强,有香味,如果姜味不浓或有其他异味,建议不要购买。
二尝,是用手抠一小块放在嘴里尝一下,如果是用硫磺熏的,辛辣味淡也就是说姜味很淡,或者有其他的杂味,姜味不浓或味道改变的要慎买。
三看,是指正常的姜较干,颜色发暗,“硫磺姜”较为水嫩,呈浅黄色,用手搓一下,姜皮很容易剥落。而且掰开之后,里外颜色差别较大。第三辨别银耳的时候 .从色泽上看,没有经过硫磺熏蒸的银耳颜色是很自然的淡黄色。好的银耳闻起来,应该是自然芳香,如果能闻到刺激的气味,就可能是经过硫磺熏制的,建议不要购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