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 sp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食品 > 君乐宝魏立华:让更营养、更健康、更美味的食品出现在消费者的餐桌上

君乐宝魏立华:让更营养、更健康、更美味的食品出现在消费者的餐桌上

“‘涨芝士啦’芝士酸奶再一次向我们证明了,高质量发展市场大有空间,企业大有可为!”在9月4日君乐宝“涨芝士啦”上市一周年暨品类布局战略发布会上,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魏立华作了“美味健康一起来”的主题演讲,分享君乐宝酸奶23年的成长之路以及首创“涨芝士啦”芝士酸奶新品类的心路历程。

 
 
谈健康:吃得少一点 营养好一点 健康多一点
“中国有句俗语,叫‘有钱难买老来瘦’。我前段时间用15天减了3斤体重,你们想知道是什么秘诀吗?”刚刚过完54周岁生日的魏立华坚持长跑和健康饮食,近几年体重一直保持在74公斤左右,每天跑步十公里,每年完成五到六场全程马拉松,其体力令很多年轻人汗颜。“每天早饭和午饭吃八成饱,晚饭减半,坚持15天瘦了3斤,腰都平整了。关于健康的饮食习惯,我总结了三点,就是吃得少一点,营养好一点,健康多一点。”魏立华做到这三点的秘诀就是每天坚持多喝酸奶,在他看来,酸奶营养丰富、美味、易吸收,还含有大量的益生菌,是非常适合日常饮用的营养食品,可谓“美味健康一起来”。
然而数据显示,中国的人均饮奶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是欧美国家的六分之一。如何引导国人享受更营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了魏立华思考的问题,他将目光投向了比牛奶营养价值更高的乳制品上——芝士。芝士(又称奶酪)有“奶黄金”之称,具有营养高、奶香浓、口感细腻等特点,在欧美国家乳制品消费市场占据半壁江山。国人对芝士的接受度虽然逐年上升,但更远不及欧美国家。
“十斤牛奶才出一斤芝士,营养价值这么高,我们为什么不能引导中国人多吃芝士?”彼时,国内芝士酸奶品类仍然处于空白状态,为此,魏立华带领君乐宝开始研发芝士酸奶。
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最好品质的芝士酸奶,君乐宝一是采用世界级牧场优质奶源,所用原奶指标优于美国、日本和欧盟标准,每100毫升酸奶含3.1克天然优质乳蛋白,比国家标准多35%;二是使用世界顶级的原材料,精选丹麦科汉森专利菌种,采用丹麦、爱尔兰、法国等全球顶级乳清蛋白;三是使用全球知名供应商爱克林包装,不仅重量轻,且更健康、更环保、更保鲜。
经历了两年多潜心研发,进行了3618次实验调配,君乐宝最终调配出“涨芝士啦”这款符合国人口感的产品。一经面世,这款芝士酸奶就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一年内销量突破2亿包,在芝士酸奶品类市场占有率达到82%,牢牢占据了头把交椅,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芝士风潮”。
谈匠心:用23年时间把酸奶做到极致
自1995年成立以来,君乐宝已走过了23个年头。从红枣酸奶开养生类酸奶先河,到纯享引高端饮用型酸奶风潮,再到如今“涨芝士啦”创芝士酸奶新品类,君乐宝创造了一款又一款引领行业潮流的经典产品。
“君乐宝产品一直在不断创新,但君乐宝人的初心却从未改变。”魏立华说。从研发人员到生产负责人,再到一线的销售人员,很多君乐宝人已经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了二十多年。“用23年时间把一件事做到极致,这就是我们君乐宝的工匠精神,就是君乐宝的核心竞争力。”在这样的坚守下,君乐宝创立之初研发的乐钙和乳酸菌饮料历经二十多年的时间考验,仍然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和追捧。
软实力是核心,硬件是支撑。君乐宝酸奶工厂集美国斯比克、德国BOSCH、瑞典Tetra等顶尖技术于一体,车间洁净度达到药品工厂标准,是世界上最好的酸奶工厂。
君乐宝在生产设备和技术的选择和投入上达到了追求极致的程度。“涨芝士啦”独特的外观是引起“芝士风潮”的一大利器,其包装就来自君乐宝的长期合作伙伴爱克林。“爱克林在中国的第一包产品就是为君乐宝生产的。”2003年,时任爱克林亚太区总裁沃夫向魏立华表达了合作意向,彼时君乐宝刚刚花费800万元从西班牙购买了相关设备。但由于爱克林包装更环保、更轻便、更适合产品定位,魏立华忍痛废弃刚刚购入、还未安装使用的设备,与爱克林达成长期合作。“我也曾经因为损失800万设备感到心痛,但时间证明这次的选择是正确的,对每一个环节的极致追求让我们获得了更多的回报,‘涨芝士啦’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魏立华说。
谈未来:继续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面对芝士酸奶品类良好的增长态势,君乐宝选择乘胜追击。在发布会上,君乐宝对外公布了芝士酸奶品类战略发展规划。君乐宝计划通过产品布局、产能布局、品牌布局,力争在未来几年内实现“涨芝士啦”20亿包销售量。
“为什么我们能做到上市一年就能卖2亿包?因为我们一直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在魏立华看来,做大做强芝士酸奶品类,君乐宝底气十足,“乳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做到四个最,质量最优、品牌最强、社会最放心、消费者最满意,这就是君乐宝发展的原则、标准和我们追求的目标。芝士酸奶的成功再一次验证了高质量发展市场大有空间,企业大有所为!”
消费升级的时代背景下,无论是对品质的追求,对健康的重视,还是对新体验的期待,都体现了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改善国人膳食结构,让更营养、更健康、更美味的食品出现在消费者的餐桌上,是我们的使命与责任。”魏立华表示,君乐宝将坚持以消费者为核心,继续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产品与品类,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健康、营养、安全的乳制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