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 sp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食品 > 阳澄湖大闸蟹多少钱一斤 2018年阳澄湖大闸蟹价格表及真伪鉴别一览

阳澄湖大闸蟹多少钱一斤 2018年阳澄湖大闸蟹价格表及真伪鉴别一览

俗话说“九雌十雄”,每年九十月份是大闸蟹最肥美鲜香的时候,而最受人们喜爱的无疑当属阳澄湖的大闸蟹。不同于一般的螃蟹,阳澄湖大闸蟹每年只有“开湖”后才能在市场上买到,阳澄湖大闸蟹多少钱一斤?2018年阳澄湖大闸蟹价格表及真伪鉴别一览如下。
 
2018年阳澄湖大闸蟹开湖时间
今年,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协会公布的“开湖”时间为9月21日。
原江苏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杨维龙介绍说,前几年,阳澄湖大闸蟹的产量基本维持在2000吨左右,但这几年由于拆除围网、保护环境等原因,产量基本稳定在1500吨左右。
2018年阳澄湖大闸蟹价格表
今年大闸蟹的价格如何?据了解,今年大闸蟹的产地出水价要提高10%-15%。涨价的原因主要是供不应求。
母1.5~1.9两,公2.4~2.9两15元一只
母2.0~2.4两,公3~3.4两25元一只
母2.5~2.9两,公3.5~3.9两45元一只
母3.0~3.4两,公4~4.4两75元一只
如何查大闸蟹的真伪?
近年来,电商、微商渠道已经成为主要销售渠道但需要提醒的是,辨别市阳澄湖大闸蟹的真假,还是要通过蟹身上携带的防伪“戒指”来辨别。消费者可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即可追溯大闸蟹产地等信息。同时,阳澄湖大闸蟹有着严格的规格要求,公蟹达到3两及以上,母蟹达到2两及以上,才有资格以“阳澄湖大闸蟹”的名义销售。
为什么全国最好的大闸蟹在阳澄湖?
水质好
大闸蟹的品质好归根结底是因为阳澄湖的水质始终偏碱性。上海海洋大学等权威机构、单位对阳澄湖20多个点的多年检测数据,完全证实了这一观点。检测数据表明,大闸蟹主要养殖地——巴城阳澄中湖和阳澄东湖的PH值常年保持在8.1—8.3之间。
学过化学的人就知道,PH值大于7为碱性,上面提到的检测数据意味着,阳澄湖水是偏碱性的,特别是在湖内大闸蟹主要养殖区域,PH值更高。而全国的同类湖泊中,目前PH值很少有高到这样程度的。
蟹肉甜
得益于阳澄湖本身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阳澄湖大闸蟹跟一般大闸蟹的最大区别就在于阳澄湖大闸蟹的蟹肉是甜的!这个特点也是与阳澄湖水偏碱性有关。
壳易碎
在围网养殖的半年时间里,螃蟹一般要蜕4—5次壳,碱性水这样的环境使它们不需要“穿”很硬很厚的壳来对抗酸性水体的腐蚀,所以阳澄湖大闸蟹的壳比较薄、比较软,由此推论,在蜕壳的过程中,本来用于长壳的营养成分可以更多地长在蟹肉上,所以阳澄湖大闸蟹的肉质会更饱满。
肉更多
阳澄湖大闸蟹的壳薄膏黄,肉质更加丰厚,若和同个头的湖蟹相比,每只可以多拆7%的肉。清蒸的鲜甜,绝对是‘一盘蟹,顶桌菜’,吊足食客味蕾。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