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 sp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食品 > 长江刀鱼价格不断创新高 正宗长江刀鱼价钱一览

长江刀鱼价格不断创新高 正宗长江刀鱼价钱一览

近年来,长江刀鱼价格不断创新高,那么,现在长江刀鱼多少钱一斤?为什么长江刀鱼被众多食客垂涎呢?具体可见下文。

正宗长江刀鱼多少钱一斤?

目前,正宗长江刀鱼的价格如何呢?张伟国介绍,目前2两以上规格的“出水价”就要三四千,市场价更高。

张伟国:大的三四千,小的千把块,一千五都有。这两天时间到了,它的价格还拼命往上跳。多的话就是我们渔民多赚一点,少的话我们就少赚一点。

三四千一斤的价格,跟3月1号开捕第一天记者在张家港采访时的价格基本一致。

2018年长江刀鱼价格上涨原因揭秘

长江刀鱼之所以被众多食客垂涎,主要还是在于鲜。而这个鲜,则来源于刀鱼从大海洄游到长江的“淡化”过程。也正因如此,江刀的价格要远高于湖刀、海刀。

随着清明临近,刀鱼会越来越多,但价格也还是会在高位运行。毕竟江上就那么几艘渔船。记者从苏州渔政部门了解,今年苏州一共发放31张特许捕捞证,其中常熟只有6张。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当年饭桌上的家常菜变成了现在的“脑黄金”呢?

从市场角度来看,是供求关系。物以稀为贵嘛!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1973年长江沿岸江刀产量为3750吨,1983年为370吨左右,2002年之后年产量已不足百吨,现在的年产量仅有寥寥几十吨。数据上不难看出,长江刀鱼的产量呈现了断崖式的下滑,刀鱼产量的锐减幅度是很惊人的。

那么为什么长江刀鱼的产量下滑的速度如此惊人呢?

过度捕捞:一些目光短浅,追求短期利益的捕捞者,使用绝户网、大小鱼通吃,造成鱼越捞越小、越捞越少。

环境污染:交通运输、工业污染导致的鱼类产卵场所被破坏等,加剧了渔业资源的衰退和渔业生态的恶化。

还有一点,相关部门应该出台相关规定,去合理引导长江刀鱼产业的良性发展!不要等到一个物种濒临灭绝的时候,才去采取一些费大力气的措施!

长江刀鱼的价格能够卖到这么高,除了市场供求关系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商家善于操作的概念营销,举个最近的例子,就是玛咖(玛卡),当年商家把一个南美洲普普通通的“马铃薯”,居然吹成了功效万能的神物,当然价格也是过了山车。最后甚至到了好多农户种出来的玛卡都烂到了地里没人要的地步。暂且不论长江刀鱼的营养价值是否值那么多钱,在此不排除商家的炒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