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 sp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食品 > 光明乳业濮韶华决定加码冷饮市场

光明乳业濮韶华决定加码冷饮市场

自2018年秋濮韶华担任光明乳业董事长以来,光明乳业一改曾经低调的形象,摇身一变,变为该出手时就出手的“雷厉风行先生”:濮韶华上任第七天,光明乳业以2982.15万元收购上海梅林持有的上海牛奶棚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牛奶棚”)66.27%股权;上任第3个月,又以1.43亿元现金收购上海益民食品一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民一厂”)100%股权。
关于收购这两家公司的事宜,濮韶华表示,利用好牛奶棚及光明一厂的资源,不仅可以升级光明的冷饮业务,还能对类似牛奶棚、益民一厂这类企业带来许多优势资源,这是一举两得的事情。
说做就做,濮韶华和光明乳业丝毫不拖泥带水。2019年2月11日,光明冷饮官微发布消息称,莫斯利安酸奶冰淇淋产品不久将在各大超市卖场、便利店等传统渠道正式上线,随后会相应推出线上购买平台。莫斯利安酸奶冰淇淋将有原味和玫瑰花两种口味,规格上分为家庭装和普通装,市场上最早3月份即可买到莫斯利安酸奶冰淇淋。
据一些市场观察者的猜测,光明乳业在加码冷饮市场后,有过两次产品试水——尽管这两款产品都不是冷饮,但是却与冷饮主打的消费内核相关。一是“流心奶黄八宝饭”,二是光明老酸奶。这两款产品,尤其是流心奶黄八宝饭一经上市后便迅速走红,成为新晋网红。抖音、微视等段视频上,输入“网红八宝饭”便可以看到大量跟流心奶黄八宝饭的相关内容,可以说是红遍了大江南北。一些城市因为售罄速度过快,甚至出现了代购流心奶黄八宝饭的兼职……
正是这两款产品的成功,让光明乳业坚定了做冷饮的信心。因为,无论是网红八宝饭、网红老酸奶,都与冷饮的消费内核有一定的接近之处,那就是主打年轻化的消费方式、消费习惯。在年轻人愈加成为消费的主力军的当今市场上,一款产品的爆火与冷落,与年轻人们是否眷顾,有着密切的关系。光明乳业这两款产品的爆火,恰恰说明了光明乳业在做年轻化商品的销售上,是有实力的。正因为如此,光明乳业的网红产品销售经验,才可以成为之后做冷饮营销的经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