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 sp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食品 > 母亲节热卖4000000枚|轩妈蛋黄酥如何借创意营销,赢得销量增长?

母亲节热卖4000000枚|轩妈蛋黄酥如何借创意营销,赢得销量增长?

“难道朋友圈就我还没吃过轩妈蛋黄酥吗?”网友灵魂发问的背后,是轩妈蛋黄酥火爆全网的现象。

早被称为“网红”的轩妈蛋黄酥并不像其他的网红产品,因为某种流行现象,热销一时。而是凭借着自身过硬的产品品质,以及对食品和客户的赤诚之心。不断沉淀用户,积累口碑,同时轩妈蛋黄酥持续在营销上发力。母亲节活动期间轩妈蛋黄酥全网共卖出4000000枚,总销售额高达2400万元,赢得漂亮的成绩单。

让人不禁好奇,“网红轩妈蛋黄酥”到底是如何运用营销,持续爆红全网?归纳分析发现,轩妈蛋黄酥销量火爆的营销核心就是:坚持以产品为根,充分借助互联网;巧抓用户情绪,精细化运营用户;增强各渠道曝光度,提高品牌势能。

(配图:轩妈蛋黄酥产品图)

借势直播热潮,发力线上营销

过去这一年可能是阿里平台推进直播的一个峰值年,受疫情影响,更是刮起“直播带货”热潮。轩妈蛋黄酥借势直播,持续发力线上营销,撬动许多头部主播资源。投放渠道覆盖全网微博、微信(朋友圈+广告投放)、小红书(红人+素人)。仅4月29日,李佳琦直播间热卖16万盒轩妈蛋黄酥。

轩妈蛋黄酥在活动前期运用头部KOL发力,中后期腰尾部KOL持续活跃,保持活动热度。“OMG,又没抢到!我的轩妈蛋黄酥啊!”直播热度的火爆所带来的产品热销,使得不少消费者直呼“一饼难求”。

温情视频+长图漫画,抓住消费者情绪

一枚小小的蛋黄酥,一份深深的感恩。轩妈蛋黄酥推出《喊妈时刻》《妈妈的避难所》《妈妈该有的样子》等轩妈蛋黄酥母亲节系列创意短片以及《妈妈的苦辣酸甜》主题长图漫,轩妈蛋黄酥通过视频和漫画形象地还原妈妈和孩子的日常生活瞬间,很容易让人们联想到自己在家时的场景,引发感慨。

(配图:母亲节创意短片视频截图)

通常在营销传播中,说服消费者的并非理性数据,而是情绪。坚持“有爱才有味”的轩妈蛋黄酥始终与“爱”相关联,通过情景性的创意短片和制作精美的长图漫,将消费者带入情绪中,使营销更具有人情味和传播力。“轩妈母亲节品牌广告宣发后,互动数据良好,互动数最高约7千,每个视频点击量均超15万。

同时,轩妈蛋黄酥围绕产品制作话题,在线上启动了#送给妈妈最赞的礼物#和#轩妈蛋黄酥#的微博话题。利用媒介和用户的口碑进行传播,达到品牌造势效果。截至目前轩妈蛋黄酥两个母亲节话题总曝光量达5777.4万+,讨论数达14万+。除此之外,轩妈蛋黄酥“母亲节礼袋上新活动”微博的互动超2.2万,截止目前曝光149万+。

联合口碑店铺,提高品牌势能

站内,轩妈蛋黄酥联合不同品类的口碑店铺合作,资源的优势互补、增强市场开拓、渗透与竞争能力,以较少的费用达到较大的营销效果,产生1+1>2的品牌协同效应。

轩妈蛋黄酥选择口碑店铺进行合作,由于不同产品属性不同,所覆盖的受众群体存在差异,能够帮助轩妈蛋黄酥顺利出圈,提升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知度。

善用营销导流,加速流量裂变

轩妈蛋黄酥在线上通过种草、直播、卡券、赠品等活动,将潜在消费者聚拢到线上流量池。在产品包装页面设置扫码领红包,4月20号至5月20日,为期一个月时间里,天猫轩妈食品旗舰店推出“购买即可领取母亲节专属红包”活动。

在活动期间,消费者扫描轩妈蛋黄酥产品包装盒上的二维码,即可领取现金红包,最高可达888元!另外,轩妈蛋黄酥在活动期间赠送精美礼袋和母亲节专属贺卡,以其精致和贴心的设计,轩妈蛋黄酥博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好感。

(配图:母亲节礼袋+贺卡场景图)

同时通过线上数据对粉丝进行维护,洞悉用户需求,在轩妈蛋黄酥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推文,与粉丝进行互动,增强品牌黏性,加速流量裂变,扩大私域流量池。

利用传统媒介,提高品牌知名度

轩妈蛋黄酥线下利用传统媒介,在广西第一大航空枢纽——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以及广西广播电视台、地铁、公交等客流高峰地段投放广告,强势曝光。

采用“城市覆盖”形式,直接面对消费能力中高人群。播放频次密集,宣传效果较好,轩妈蛋黄酥在提升品牌知名度的同时,设置扫码立购领赠品的活动,进一步导流线上。

​结语

轩妈蛋黄酥的热销现象,究其原因,除了花式营销手段,离不开核心竞争点——过硬的产品力。轩妈坚信:产品力是最好的营销力,没有一家网红食品能够单靠营销带来的热度成功,要想在食品行业走得长远,好吃才是硬道理。在此基础上,轩妈蛋黄酥借势热点,输出优质内容,保持品牌新鲜感。才能持续赢得漂亮的成绩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