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 sp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食品 > 新型纳米颗粒可消除白葡萄酒中的雾霾

新型纳米颗粒可消除白葡萄酒中的雾霾

 

我的陌生爱好之一是为最好的研究机构浏览GRID数据库。就是说,与我的热情和兴趣完全吻合的研究所,也许我可能会尝试在几年内进行研究。当然,这里有NASA,当然还有迪斯尼研究中心(DisneyResearch),但想象一下在全俄罗斯黄油和奶酪制作科学研究所或澳大利亚葡萄酒研究所(AWRI)工作的好处。是的,我说过激情和兴趣,我坚持这一说法。

我本周将在葡萄牙波尔图举行的科学与葡萄酒世界大会上发言,所以我将一些锁定的酿酒学用于研究。当我读到有关AWRI和南澳大利亚大学的最新研究时,我对基于葡萄酒的生活选择感到更加合理,该研究涉及使用纳米技术去除白葡萄酒中的混浊雾。

葡萄酒行业是大企业,到2024年估计收入为4230亿美元。因此,…[+]巴克罗夫特媒体通过盖蒂图片社

葡萄酒不仅仅是味蕾的一种享受。这也是眼睛的盛宴。从深浆果色的红酒到一杯起泡酒中气泡的细腻舞蹈。说到白葡萄酒,它应该看起来像水晶般清晰。然而,酿酒师一直在与蛋白质雾霾作斗争。酒中混浊,必须加以处理。传统上,葡萄酒是用一种称为膨润土的天然粘土状材料处理的。带负电荷的膨润土颗粒和带正电荷的蛋白质结合在一起时会相互吸引,并从溶液中掉出来,因此可以将它们从最终产品中过滤掉。但是,由于膨润土充满微小的孔洞,因此它也像海绵一样吸收葡萄酒,从而减少了可出售的数量。

这项新技术由AgnieszkaMierczynska-Vasilev博士领导的研究人员使用合成的纳米粒子来模拟膨润土的作用。这些带电的纳米颗粒由已经被等离子涂覆在聚合物中的磁性纳米材料制成。该聚合物涂层的设计方式是将蛋白质吸引到纳米颗粒的表面,然后将其吸收到表面上。此处的区别在于纳米粒子是无孔的,因此不吸收任何酒。另外,颗粒没有被滤出。取而代之的是,一旦蛋白质附着在表面上,就可以用磁铁将其去除。此外,从葡萄酒中回收蛋白质后,可以将蛋白质冲洗掉,并且纳米颗粒可以再次使用,这是一个可持续的过程,不会浪费任何葡萄酒。

该图显示了过去十年与葡萄酒和纳米技术相关的科学出版物的研究输出不断增加,这些出版物归类于0908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食品科学标准研究分类(ANZSRC)代码中

该图显示了过去十年中与…有关的科学出版物的研究成果不断增加[+]尺寸(APP.DIMENSIONS.AI)

当您考虑全球葡萄酒产业的价值时,这一领域的新颖研究发展的数量应该不足为奇。锡安市场研究公司(ZionMarketResearch)在2019年的一份报告中说,到2024年,该行业的收入预计将超过4230亿美元。在食品科学领域中涉及葡萄酒和纳米技术的研究出版物的快速尺寸搜索显示了该研究领域的发展速度在成长。尽管这项特殊技术在酿酒行业采用之前仍需要进行彻底的测试,但减少葡萄酒损失以及提高工艺可持续性表明,纳米技术将很快在即使是一小杯中发挥重要作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