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 sp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食品 > 锚定国家“十四五”规划精神 制订“再创一个新蒙牛”发展战略

锚定国家“十四五”规划精神 制订“再创一个新蒙牛”发展战略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蒙牛锚定国家“十四五”规划精神,制订了“再创一个新蒙牛”的发展战略,其中打造“消费者至爱的蒙牛”是战略的重中之重。卢敏放表示,蒙牛将紧紧遵循“四个最严”要求,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在奶制品生产过程中,蒙牛高科乳制品武汉有限责任公司,实现产品全程可追溯,加大企业信息化建设投入力度,采用信息化手段建立、完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蒙牛公司为所有奶车安装了GPS+电子锁+摄像头,将原奶从牧场、奶车、在途、工厂全过程完全实现可视化在线质量追溯。

在整个发酵过程中,牛奶变成酸奶关键在于益生菌的添加和发酵过程,益生菌一直储存在-18℃低温环境,添加菌种都是在百级层流罩环境下添加,降低污染。蒙牛公司罐体顶部有无菌空气保护,保证在安全环境中进行发酵,温度可实时监控。发酵后的酸奶会通过管道进入灌装机,在百级层流罩保护下进行灌装。

在物流运输方面,通过蒙牛电子大屏幕,可以清楚的通过GPS定位显示了某一辆运输车的运输地点及车厢温度。运输车的车厢温度都会控制在2.5℃,如果温度过高就会及时报警。这样的智能系统及数字化管理,可以实现对运输车辆的温度和行驶轨迹进行实时监测。

在质量检测方面,蒙牛高科乳制品武汉有限责任公司,为了确保产品的质量安全稳定,检测中心共拥有180余台国内外先进设备,可以检测9大类189项指标,每批次的酸奶要通过检测中心的检测,确保合格后才能出厂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蒙牛高科乳制品武汉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拥有12块电子屏,这些电子屏展示了蒙牛牧场管理、饲料管理、挤奶制冷储存、化验管理等奶源管控实景,原奶从牧场全程冷链运输到工厂,需要经过56项检测。除了奶源地的检验以外,原奶通过奶车运输到工厂后,蒙牛公司还会检查奶车的电子铅封,并由专人对原奶进行取样检测,检验合格后才可收奶。

今后蒙牛将继续加强源管理,提高自建自控奶源比例,开展牧场审核,严格奶牛养殖环节饲料、兽药等投入品使用管理,尽量缩短生鲜乳运输距离,对生鲜乳收购、运输实行精准化、全时段管理,全方位保障产品质量安全,让每一位消费者都可以喝到健康有营养的奶制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