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 sp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食品 > 妙可蓝多:聚焦产品力 注重企业长期健康发展

妙可蓝多:聚焦产品力 注重企业长期健康发展

近日,妙可蓝多董事长柴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享了自己关于企业、产品、营销、发展等方面的思考。柴琇认为,妙可蓝多在加入蒙牛后,有了更强地发展底气。

拒绝价格战,竞争对手更是竞争队友

随着消费者消费习惯的改变,奶酪的营养价值逐步得到市场的认可,也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选择。当一个市场火热,必定会有大量的资本、企业涌入,价格战往往不可避免。对此,柴琇表示,任何行业的老大都不会主动打价格战,作为奶酪行业老大的妙可蓝多更不会。打价格战损害的是经销商的利益,伤害的是公司品牌。面对价格战,妙可蓝多的做法就是通过不断升级产品,以产品品质、品牌宣传、品牌活动赢得市场认可,保护自己的市场份额。

对于竞争,柴琇认为,竞争对手更是竞争队友。作为行业老大,不能在自身成长壮大后让其他的企业无法生存,更重要的是要保护行业健康发展,和其他企业一起把市场做大做强。

聚焦产品力,注重企业长期健康发展

一个企业长期生存的基础在于产品力,但是产品好,宣传也要好,但是企业的品牌传播、品牌形象打造是阶段式的。柴琇表示,妙可蓝多现在就属于第一阶段,正是需要大力进行品牌推广的时刻。目前,妙可蓝多在研发上持续投入,维持长期的有活力的产品力,并举办各种专业峰会和品牌推广活动,投放形式也越来越多样,不断扩大品牌声量,提高品牌曝光。

此外,柴琇表示,作为龙头企业,妙可蓝多的团队经过市场的淬炼,是非常优秀的,任何一个龙头企业成长过程当中都会成为行业的“黄埔军校”,为同行输送各类人才。“希望无论是投资者、行业人士还是经销商,都能以长远的目光看待妙可蓝多,看到企业长期的健康发展。”

坚持创新升级,保持核心竞争力

企业必须要有长期的可持续的健康发展,但是未来妙可蓝多的核心竞争力到底是什么?柴琇表示,这是自己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如何让消费者愿意买单,唯一的办法就是以产品取胜。多年来,妙可蓝多坚持洞察消费者需求,研发营养和口味都适合中国人的奶酪产品。同时,始终坚持“以消费者为导向,用工匠精神,做极致产品”的经营理念。柴琇强调,产品力就是竞争力,妙可蓝多会一直坚持“六位一体”对产品的呵护,保持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

同时,柴琇提到目前妙可蓝多战略性地成立了常温事业部,未来会在常温休闲零食,包括儿童、年轻人时尚的零食,以及功能性奶酪方面做出战略性布局。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