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t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够兄弟科技天使轮融资600万 足球手环解读你的运动数据

够兄弟科技天使轮融资600万 足球手环解读你的运动数据

踢过足球的人可能都有这样一种体会,挥汗如雨奋勇拼搏的时候很爽,赛后喝酒撸串的时候很滋,回家躺床上后很空虚,这种空虚一方面来自身体的疲累,另一方面是由于自己不知道本场比赛的数据,不清楚运动的情况,缺少总结所致。

 
 
7月4日,专注于智能足球手环的够兄弟科技宣布获6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双刃剑体育,融资后,够兄弟科技也将加大对于旗下产品T-Goal的研发力度,为球友们打造更好的足球数据神器。
为了吵架有证据 他想到了T-Goal
在目前的市场上,智能手环品种多样,功能繁多,计步计时、测心率、手电筒、睡眠治疗、美观装饰等等。但够兄弟科技首创了一款专为足球爱好者制定的手环,名字叫T-Goal。
T-Goal的创始人兼CEO黄晗向体育大生意记者透露,他非常喜欢踢球,大学时一直是校队主力,工作后每周至少要踢一两场。2015年初,有一次踢完球后照例吃饭,两名队友因为惨败,在饭局上互相指责。A说B满场溜达,B说A根本不在自己位置,满处瞎跑。但就像现在还有很多球队的争论一样,谁也拿不出切实的证据。这本来是一场再正常不过的小吵,但结果却是这两人最后闹崩,至今都没有来往。
就在两位队友争吵摔桌子其他人拉架的时候,黄晗脑子里突然蹦出一个念头,“能不能有一款给足球人用的智能科技产品,让每个球友都消费得起,并且能够展现每个人的场上表现呢,最好是带有数据的。至少以后吵架也得有证据,别都是嘴炮啊。”
黄晗上网搜了一圈,发现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没有类似的产品,即便有,也都是给职业队用的价值大几十万上百万的设备,对于普通球友来说实在消费不起。
但为了这个“证据”,为了给所有喜欢踢球的球友们提供一款避免嘴炮的足球智能产品,黄晗找资料、做设计、拉投资。终于在2015年7月,福建省够兄弟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了。
搜星问题已经解决 未来将推出专业版手环
通过近两年的摸索发展,够兄弟科技开创的智能足球手环已经全面铺开,各大院校、很多社区街道的球场都能看到。不仅如此T-Goal还亮相央视《极客出发》。
对于手环使用者的调查采访来看,球友们对于手环跑动距离、热点图的功能颇为赞赏,T-Goal产品的不足主要集中在搜星问题,很多球友表示难以定位,进而无法实现热区等数据的采集。
来自杭州拟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奚雨告诉记者“手环整体使用起来还是不错的,热点图、跑动距离都挺准的,只是覆盖的球场太少了,每次都要花差不多10分钟自己定位球场,室内球场的信号也不太稳定,有时候会搜不到星。”
对此黄晗表示,这个问题已经解决,新品T-Goal S不仅降低了厚度,提升了续航能力,而且解决了用户最为诟病的搜星问题,将定位从只支持GPS升级为支持GPS、北斗、伽利略和格纳斯这四种模式,同时开启双模定位,增加天线面积,这都将大大提升搜星的速度和精度。对于已经购买了一代的用户,够兄弟科技将为他们准备价格优惠的换购政策。
球友们虽对产品整体满意,但是也提出了不少改进意见,奚雨的队友贾家乐表示“希望手环可以更全面一些,加入心率的检测可以让我们时时注意自己的运动情况。”还有球友表示希望可以将速度区间的具体数值告知使用者,以便有针对性的提高。
超过95%的用户表示对于299的定价可以接受,仅有不足5%的用户表示不值。对于定价问题黄晗表示:“定价299就是为了让所有踢球爱好者可以消费得起。300元可能不够两个人去吃一顿日料,但是买一个T-Goal S,却能体验非常多的以前没有过的足球乐趣。”目前T-Goal产品属于业余配置,今后够兄弟科技还将推出专业版的智能手环。
蒋立章给予黄晗很多建议 够兄弟要请众多球星代言
T-Goal同双刃剑体育、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都有合作,谈及此事,黄晗表示自己与双刃剑总裁蒋立章颇有渊源。2004年欧洲杯期间,菲戈代言的中华立领风靡中国,彼时还在媒体工作的黄晗机缘巧合地认识了操作菲戈这个代言的蒋立章,双方相见恨晚,畅聊许久。待黄晗真正创业的时候,蒋立章也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第一代T-Goal出来之后,够兄弟也同双刃剑开启了创业咨询、球员数据整理、软件技术运用等方面的合作。
未来够兄弟科技也有意向请国内外的一些职业球星进行代言,目前正在接洽之中,还将在北上广这些用户量较大的城市,做一些趣味活动,比如从后台数据中挑选出全国最强的11人组队与明星队过招,举办足球嘉年华,FIFA或实况的电竞比赛等等。黄晗强调,届时那些同我们合作的明星也会悉数到场,同用户一同享受足球带来的乐趣。
至于国内用户在购买T-Goal之后去国外使用的问题,黄晗向大生意记者透露,这在技术上是可以实现的,他举例强调“曾有一位用户到意大利度蜜月,因为习惯就把T-Goal带去了,在那里也是可以正常搜星进入足球模式、产生数据及热点图的。”
推行中国足球数据库 够兄弟科技想为中国足球做更多
够兄弟科技是第一家将热点图功能投入到大众消费级别市场的企业,也是生产国内第一款智能足球手环的公司。对于够兄弟科技而言,T-Goal不仅仅是一个手环,通过佩戴手环产生的足球数据才是其核心价值体现。
相比偏重于跑步、骑行方向的bong、UP24、小米手环等,专注于足球运动的T-Goal除了可以实现基本的监测卡路里、步速、距离功能,还将GPS模块、热点图像技术引入智能球芯。据介绍,将热点图技术投入消费级商业使用,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够兄弟科技正着手推动“中国足球数据库”项目,黄晗表示:“这对于中国足球,特别是青训和梯队的体系培养,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足球数据真的有这么神奇吗?给大家讲个故事吧。去年10月底,T-Goal的数据分析员发现,一家叫佳佳乐的青训机构中,一位叫陈炫名的小球员连续三场比赛体能消耗波动较大,二三场的消耗值是第一场的两倍多。
通过比较其他小队的日常数据,分析员判断这个小队员运动过度,存在较大的受伤风险,随即与球队教练取得联系。教练接到电话时非常惊讶,他说,陈炫名确实在第三场比赛的最后阶段受伤了,还一直问T-Goal的工作人员是怎么知道的。
大数据不仅能够反映当下,还能防患于未然,最重要的是能为足球青训提供更加科学严谨的方式,这或许就是黄晗对“中国足球数据库”充满信心的原因吧。
关于这一点,T-Goal也展开了行动,他们同云南足协进行紧密的合作,测试其各地区的青训训练和比赛数据,以期进行不同年龄段的足球梯队的标准数据制定。这也是涵盖在“中国足球数据库”这个大项目下,我们期待着有一天T-Goal的数据能为中国足球青训的提升做出贡献。
黄晗在采访尾声向记者透露:“中国足球发展进步是每一个喜爱足球的中国人最想看到的,对于T-Goal收集的这些数据,中国足协和各级足协如果有需要,这些数据可以随时奉上,够兄弟科技愿为中国足球的崛起尽一份力。”
据相关智能领域专家解读,这款手环是有一定市场基础的,只要质量过硬,极有机会在智能手环的红海中突围。强力资本的注入加之较为光明的前景,够兄弟要做的就是将足球手环做到极致。
当你戴着手环同球友们一起挥洒汗水,一起分享自己的足球数据之时,你将明白这款手环会带给你怎样充实的体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