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不合格率高达46%:2016年抽查进口安全套产品13批6批不合格

不合格率高达46%:2016年抽查进口安全套产品13批6批不合格

昨日,广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2016年目录外进出口商品监督抽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去年该局共计抽查进口商品951批,检出不合格203批,不合格率21.35%。进口安全套是质量重灾区,不合格率高达46%。广东检验检疫局提醒消费者,不要盲目迷信进口产品,“外国的安全套不一定比中国的安全”。

 

抽检主要包括空气净化器、电子坐便器、汽车用制动器衬片、家用电器、功能性服装、儿童服装、童鞋、卫生湿巾、安全套、食品接触产品、壁纸、钢丝绳和轮胎等15种重点商品。

依据我国相关强制性标准或技术规范,去年共抽查安全套(避孕套)产品13批,检出6批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46%,其中5批次爆破性能不合格,性能不合格检出率38.4%,产地为马来西亚、泰国、日本。目前省检验检疫局已对原产于马来西亚的日本知名品牌缺陷安全套共6万只,实施了召回并退运出境。

纸尿裤等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产品(湿巾、卫生巾和纸尿裤)共抽查了62批,检出28批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45%。抽查103批各类皮鞋、运动鞋产品,检出28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27%,主要是物理性能和标识不合格,涉及东南亚和欧洲国家。抽查纺织产品249批,检出不合格51批,不合格率20.48%,产品包括功能性服装、婴幼儿针织服装、针织服装及羽绒服装等,不合格项目包括纤维含量、抗菌效果、防紫外线等,主要为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印尼进口。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