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2017《财富》全球论坛或将引导中日企业界创新合作新机遇

2017《财富》全球论坛或将引导中日企业界创新合作新机遇

4月25日,广州在日本东京举办2017《财富》全球论坛推介会,邀请日本世界500强企业来穗参会。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推介。来自日本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领军企业、广州企业的代表,以及中国驻日本大使馆、《财富》杂志及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的代表共150多人出席推介会。

蔡朝林在主旨推介中指出,目前,日本已成为广州最重要的投资贸易伙伴之一。2016年广州与日本进出口达846.8亿元人民币(折合127.7亿美元),同比增长12.5%;日本企业累计在广州投资设立企业626家,广州企业累计在日本投资设立企业16家。正如众多的日本知名企业一样,迄今共有288家500强企业选择投资广州。从2016年开始,又掀起新一轮投资广州的热潮。思科、通用电气、富士康等全球知名跨国企业纷纷落户广州。

 

 

蔡朝林认为,外资企业热衷于落户广州,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广州市场广阔,潜力巨大。作为中国广东省的省会城市,广州与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直辖市被定位为国家重要的中心城市。去年底,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布《2016年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报告》,广州在中国城市人类发展指数上获得第一。以广州为中心、包括香港和澳门在内的珠江三角洲,正在积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广州的成长潜力、科技实力、发展前景不可估量。其次,广州有“千年商都”美誉,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东方发祥地,是中国两千多年来唯一从未关闭、历久不衰的对外通商口岸。今天的广州,更是中国的国际商贸中心和对外开放门户枢纽。

蔡朝林认为,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在广州举办,正是广大跨国公司对广州的认可和期许。论坛以“开放与创新”为主题,就是希望与各位企业家一起,共同探讨如何以开放和创新为动力,为全球经济增长注入新活力,给广大投资者带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广州将全力办好这一盛会,向世界奉献广州智慧、中国方案。

推介会上,时代国际执行主编钱科雷、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米谷光司、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宋耀明分别致辞,从不同的角度,介绍广州的开放思维与创新基因,以及广州与日本经贸合作的机遇与前景,邀请日本企业到广州参加2017《财富》全球论坛。

随后,由时代国际执行主编钱科雷主持,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米谷光司,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执行役员、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常务董事、中国总代表小久保宪一,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企业传播和公共事务行政总裁平手睛彦,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执行董事小川浩一等嘉宾上台,共同就“中日企业界创新合作新机遇与新模式”的主题开展对话。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