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互联网+外贸”新业态高峰会议5月24日在宁召开

“互联网+外贸”新业态高峰会议5月24日在宁召开

自2013年7月24日,国务院出台促进外贸发展、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的“国六条”,并首次在国家层面提出“支持外贸综合服务发展”。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外贸综合服务在降低企业成本、提升出口效率、壮大外贸经营主体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过去,中国外贸企业一直处于不断做“加法”的阶段。不少企业已经练就一身本领,既做研发、生产,又做内销、外销,还要处理报关、物流、退税等各种事务。繁杂的事务不仅占用了企业资金,还消耗了企业精力。
  随着经济危机的影响,全球市场需求萎缩,再加之国内劳动力等综合成本上涨,摊薄了企业利润,过去练就的一身本领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累赘”。此时,帮助企业做“减法”,才是在市场萎缩、利润微薄、转型投入高的“三困”局面下的唯一出路。
  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成为企业做减法的重要途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为外贸中小企业提供了外贸流通环节中的所有服务,外贸中小企业在剥离非核心业务后,可以专心做产品和市场开拓,加快转型速度。
  江苏作为外贸大省也出台了《江苏省对外贸易“优进优出”行动计划(2016-2020)》,《计划》中并明确表示,要做大做强外贸综合服务,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壮大外贸经营主体。南京市更是在全国范围内进行首次创新尝试,设立外贸综合服务出口退税资金池,为重点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提供出口退税周转资金支持。
  为更好发挥外贸综合服务的带动作用,由江苏省外贸综合服务试点企业——江苏跨境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新外贸、新时代、新未来——“互联网+外贸”新业态高峰会议将于5月24日在南京盛大召开。本次峰会隆重邀请到,中国海关总署、江苏省商务厅、南京市人民政府、南京市商务局、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等各级政府部门领导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宋华、国际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协会副主席文健君等国内知名经济专家、外综服行业专家、外综服企业代表共计500多人,共商外综服新业态的发展之路以及共同展望未来我国外贸的发展方向。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