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幻境视界获种子投资300万元,创始人周志强将VR家装领域嫁接

幻境视界获种子投资300万元,创始人周志强将VR家装领域嫁接

在近日举办的2017中国苏州创博会上,一个别致的城市文化题材VR作品《VR姑苏城》吸引了人们的眼球。这一用最前沿的VR技术制作的作品,正是出自文化艺术VR的先锋——幻境视界之手。

5月22日,幻境视界宣布,公司已在近期完成首轮300万元战略投资。幻境视界称,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城市文化题材VR作品《VR姑苏城》的进一步完善,以及行业应用WO+VR家装系统的研发和推广。

 

 

据悉,幻境视界新增的两个股东分别来自室内设计领域和智能家居领域。其中,股东之一苏州林格商用系统有限公司在商用、民用智能环境一体化解决方面积累多年,其“以家具为载体,以设计为导向,以智能化为表现手法”的理念与幻境视界有非常好的互补性,他们将为幻境视界在VR家装领域的拓展嫁接更多资源。

作为资深室内设计师,幻境视界创始人兼CEO周志强深知装修行业的痛点。他分析,市场上虽然存在不少VR家装产品,但仍然缺乏在装修供需方之间建立桥梁的系统。因此,WO+VR家装系统将把重点放在自主设计和模块化定制功能上,主要服务对象是中小型家装企业和室内设计师。

在传统装修公司里,设计师们需要把业主的需求通过CAD图纸结合效果图表现出来。这种方式存在很大局限性:首先,非专业人士很难通过图纸想象出装修后的效果;其次,设计师设计一套房子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在方案构思上,短则几个小时,长则需要几天。此外,当设计师把方案提交给业主时,往往又需要反复修改,耗费大量的人力和时间。

WO+VR家装系统演示

据悉,在幻境视界WO+VR家装系统的帮助下,设计师将业主提出的需求转变成三维仿真场景的时间将大大缩小,双方甚至面对面便可完成设计。不仅如此,通过VR技术,业主们还可以戴上头盔“走进”设计好的房子,身临其境地查看设计成果。这意味着,装修公司的人力成本,以及和业主们的沟通成本都将大大降低,而且可以实时得出可靠装修报价。周志强透露,正是因为看到“WO+”的潜力,潜在的战略合作伙伴正在与幻境视界洽谈进一步合作。

据了解,幻境视界专注于虚拟现实技术开发,公司主要团队在3D技术领域有近20年的深入研究。在中国,幻境视界曾率先推出VR+文化艺术的创新表现形式,并上线了用VR制作的世界名画《凡高的秘密》。该内容不仅能让观众近距离欣赏最伟大的艺术作品,更能让观众真正走入名画中的世界,甚至和画作里的物品互动。

此外,作为文化艺术VR的引领品牌,早在2016年国庆期间,幻境视界便首家推出了《VR艺术馆》。周志强表示,他们希望能够借助这一新兴技术,实现“一地办展、全球同展、永不闭馆”,更好地传播当代艺术。

除了VR艺术馆,幻境视界全力打造的《VR姑苏城》,用VR技术完美还原了《乾隆南巡图》里的第六卷《驻跸姑苏》。据了解,该作品中录入了大量难得一见的老照片、非物质文化遗产、吴侬软语、评弹昆曲等元素。我们相信,随着《VR姑苏城》版本的不断更新,姑苏相关文化记忆也会越来越丰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