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中国(赣州)第四届家博会开幕 首趟中欧双向班列开行

中国(赣州)第四届家博会开幕 首趟中欧双向班列开行

中国江西网赣州头条讯 记者王盛泉、曾灵报道:6月1日,以“转型升级,走向世界”为主题的中国(赣州)第四届家具产业博览会在南康开幕。本届家博会在全球范围邀请行业顶尖企业参展,全方位展示当今家具行业的新设计、新材料、新工艺、新产品,充分彰显“生态环保、科技智能、个性定制”的家具产业发展理念。

开幕式现场

据悉,本届家博会由国家林业局主办,中国家具协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支持,历时3天。展馆总展览面积180万平方米,通过“主展馆+木屋+分会场”的方式重点展示儿童家具、智能家具、新材料等行业新品,主展馆搭建了7栋极具特色的木屋,向外界展示“微缩版”的南康家居特色小镇。

江西省对接“一带一路”首趟中欧双向班列正式开行

当天,江西省对接“一带一路”首趟中欧双向班列(俄罗斯-赣州港-吉尔吉斯斯坦)启动仪式在赣州港举行,标志着江西省对接“一带一路”,首次实现中欧双向货物班列的顺利开行。

原材料展区吸引了不少人前来参观

此次赣州港开行的中欧双向班列,是继首趟进口中欧班列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又一重大成果,既可以源源不断将把南康所需的木材运回,又能把当地加工好的家具产品运出去。通过“一进一出”的集装箱多式联运,有效推动集装箱的循环利用,形成集装箱重出重进的现代物流业态,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促进国家进出口平衡,为江西货物“走出去”和“洋货物”运进来提供更为便利的渠道。

本届家博会吸引众多外籍客商观展采购 图为外籍客商出席开幕式

依托赣州港,打造“全国乃至世界的家具集散地”,南康家具企业已从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口木材,家具产品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6年家具产业集群产值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020亿元,为把赣州打造成为连接“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和国际货物集散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