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传递爱 让梦想飞”—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

“传递爱 让梦想飞”—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

2017精准扶贫捐资助学活动在豫进行
 
2017年8月17日,由河南省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联合河南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以下简称,河南省老促会)、大河报社主办的 “传递爱  让梦想飞” 2017精准扶贫捐资助学活动在河南郑州紫荆山宾馆举行。

2017精准扶贫捐资助学活动现场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河南省人大副主任、河南省总工会主席王保存;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广智;河南省军区原司令员、少将卢长健;河南省第十届人大副主任、原常务副省长王明义;河南省第十一届人大副主任、省老促会副会长张程锋;河南省第十一届人大副主任、省老促会副会长铁代生;河南省政协第十届副主席、省老促会副会长王平;省委原副秘书长、省委机关党工委书记、省老促会副会长、执行会长王群;河南省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省老促会秘书长刘本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大河报社社长王自合;辅仁药业集团董事长、宋河酒业董事长朱文臣等领导;及来自省委政研室、省委农办、省妇联、省发改委、省扶贫办、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畜牧局、省卫计委,河南省各大媒体、慈善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500多人,大会由河南广播电视台资深记者、主持人朱心卉主持。

河南省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省老促会秘书长刘本在通报本次精准扶贫捐资助学的情况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提升教育水平,一直是扶贫攻坚的一个“老难题”,它的改变与否不仅关系到未来五年7000多万贫困人口的脱贫,更是令贫困人口摆脱贫困代际传递的一个治本之策。在精准扶贫的攻坚时刻河南省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与河南省老促会、大河报社一起发力,为河南省2017级400余名贫困准大学生带去知识的光亮。

2017精准扶贫捐资助学活动现场

 
本次爱心助学活动采取由河南省各省辖市县老区建设促进会、大河报社和教育部门联合组织初选、推荐,河南省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河南省老促会、大河报社和河南省教育厅会同审定的助学程序。最终,河南省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出资200万元,资助200位大学新生,每人得到1万元助学金。与此同时,河南省老促会针对今年拟脱贫的10个县进行帮扶措施,由河南省老区建设基金会出资200万元,资助200名学生,每个学生得到1万元助学金。

本次受捐助学生代表上台领取助学金

 
会议现场,每个人都被感动的气氛包围着。今年获得河南省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资助的大学生代表杜婌娅首先发言。她说,在无助和仿徨时是河南省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给了她战胜困难的勇气,更立志在四年大学生活中自立自强,发奋学习,刻苦鉆研,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真情回报社会,用行动报效祖国。
获得河南省老促会资助的大学生代表郭辰晓在发言中说:“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它给了我们一个跳出贫苦、改变命运的机会,我们深知你们给予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一种强大的精神支持。”
 
作为曾经被河南省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资助的往届大学生,现上研一的马玥再次来到熟悉的会场发表感言。她说,面对经济上的困难,特别是身体上的病患和苦楚,她选择了坚强与奋斗。“今天,很开心在2017精准扶贫捐资助学仪式上看到又有400多名新大学生学弟学妹们,得到河南省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河南省老促会的资助,让我们怀着同一份感恩之心,在青春理想的大道上奋勇前进!”

辅仁药业集团董事长、宋河酒业董事长朱文臣发表讲话

 
随着活动的进行,辅仁药业集团董事长、宋河酒业董事长朱文臣发表讲话。他表示,河南省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成立至今,以河南省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的基础教育和贫困学子为核心,通过在校建立国学图书馆及相关文化教育设施,兴建、资助贫困落后地区学校,资助贫困家庭学生,开展了多项精准扶贫助教、推广国学的公益活动。同时,辅仁药业集团组建了扶贫小组,并在淮阳白楼镇大李行政村设立扶贫点,计划通过捐资捐建基础设施和筹建中药材种植基地的方式进行精准帮扶,并为辅仁药业集团筹建养生中医馆奠定了基石。最后,他衷心希望各位受捐助的同学们,铭记社会的关爱和期待,在未来,积极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河南省第十一届人大副主任、省老促会副会长张程锋发表讲话

 
河南省第十一届人大副主任、省老促会副会长张程锋发表总结性讲话。他表示,实现全面小康,必须打好脱贫攻坚战,而实施精准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战略举措。在此时刻,河南省老促会、河南省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大河报社积极响应号召,以资助教育的实际行动,努力为河南省全面建成小康、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他也希望,受捐助的学生,要把这份爱心转化和传递,既要把爱心转化为学习动力,学好本领报效社会,又要积极参与志愿者等社会公益活动,把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

大合影

 
这是一群明亮、热烈、温暖人心的孩子,我们感动于他们在困境中的坚韧、挺拔、不服输的劲头,也感动于河南省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七年来对助学事业的不懈坚持!河南省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传递爱  让梦想飞”2017精准扶贫捐资助学活动的圆满结束也预示着新的开始,慈善没有终点,我们永远在路上!
 
截至目前,河南省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累计用于资助老区教育的费用达6000余万元。其中,“传递爱  让梦想飞”百万助学项目共资助1400多名贫困大学生,出资近1400万元;援建希望小学3所,发放新华字典15万余册、图书近20万册,覆盖率惠及全省各地市。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