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中建一局华江公司喜获四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中建一局华江公司喜获四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近日,中建一局华江公司四项科技成果,“可周转的临时电缆托架”、“一种用于混凝土外墙的免打孔模板安装系统”、“一种自制简易环筋限位装置”、“用于混凝土结构的安全带挂架”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可周转的临时电缆托架”通过采用嵌插式底座,将临时电缆托架嵌插固定在原地貌土层中,实现安装和移动。此类托架结构简单,制作方便,现场周转使用率高,解决了原地貌土方开挖阶段临时电缆线拖地、泡水、随时挪动等问题。该专利技术在立杆外、缆线托架上分别套设了绝缘管和绝缘瓷瓶,不仅杜绝了现场的用电安全隐患,还增加了缆线高空架设的稳定性。目前,专利已成功应用于威宁·邻家龙岗东广场项目。

 

“一种用于混凝土外墙的免打孔模板安装系统” 通过钉子连接模板与木条,利用木条间距将止水螺杆穿过地下室外墙进行模板的安装固定,安装系统结构简单,模板周转次数高,绿色施工效果显著,已应用于GIG国际金融资本中心项目。

 

“一种自制简易环筋限位装置”通过焊接实现了钢筋圆环、设于钢筋圆环内的内支撑和垂直设于钢筋内支撑上的限位短筋的连接,解决了环筋绑扎与焊接过程中定位误差大,施工质量、施工进度难以保证等问题。该环筋限位装置可采用废弃钢筋制作,结构简单,制作方便,为环筋的加工精度提供了一种新的保证措施,有效提升了工程质量。专利目前成功应用于GIG项目。

 

“用于混凝土结构的安全带挂架”即将挂架穿设固定在对拉螺栓孔中,以此来实现挂架的灵活设置。通过挂架上设置的不同挂环,施工人员可以自行调整安全带的挂设高度。该专利提高了挂架的安全系数,解决了混凝土结构施工中安全带无处挂设和挂设困难的问题,已成功应用于GIG项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