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BOE PARK京东方健康园区邀业内大咖共话数字化转型

BOE PARK京东方健康园区邀业内大咖共话数字化转型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升级,互联网与社会经济深度融合,催生了各种新业态,不仅改变了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而且深刻影响着社会的思维和认知。从某种意义而言,互联网浪潮正在赋予各经济体新动能、新模式,园区作为产业经济的重要承载体,自然也不能缺席。

  恒通国际创新园(UCP)C-work展厅

4月28日,由京东方健康园区(BOE PARK)主办的“千亿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系列论坛第一期——企业流程管理”在恒通国际创新园(UCP)成功召开,北大资源、中梁地产、越秀地产、金融街控股、远洋地产、京汉股份、K2 BPM、微软中国等业内大咖聚而论道,共商产业园区数字化转型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通过BPM助力园区建设,提升管理效率

当前,产业更新升级提速,市场竞争越发激烈,企业也是步履不停,加快了业务拓展和创新升级的步伐。为及时把握市场机遇,企业资源尤其是业务、组织架构也需要同步调整。因此,BPM(业务流程管理)理念和使用应运而生。

  京东方健康园区(BOE PARK)信息中心负责人开场发言

论坛上,京东方健康园区(BOE PARK)相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技术对现代社会影响深远,园区所面对的都是企业客户,对新兴技术的敏感度较高,作为管理者,如何提高产品服务质量,增强客户忠诚度,提升品牌黏性对园区运营来说意义重大。

目前,园区正在旗下标杆项目恒通国际商务园(UBP)推进BMP建设,作为北京市“腾笼换鸟”示范园区,UBP先后重点引进了ABB、山特维克、奥林巴斯、强生医疗、捷豹路虎、亚马逊、3M等国际知名企业设立总部。

在数字经济的驱动下,企业数字化转型已是大势所趋。北大资源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房地产市场转入低潮,现金流收紧、强调快周转的大背景下,拼规模、拼速度成为常态,因而对企业的快速响应能力提出了考验,BPM灵活、直观的模式,能够降低审批时效、及时协调配置资源,提高运营效率。

作为“企业信息化的基石”,BPM核心价值在于全系统覆盖和全流程覆盖,实现各个系统流程的打通和数据穿透。越秀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BPM系统可以实现“一站式”的任务处理系统,统一用户界面和体验,与其他第三方系统无缝集成,打通数据和业务流程,从而横向打通企业所有业务环节,实现关键流程价值链端到端的管理。与此同时,还需要建立流程管理的长效运作机制,锁定业务改进目标,推动企业由职能型组织向流程型组织转变。

联动内外资源,搭建园区智慧化体系

其实,产业园区是智慧化建设的最早试验田,但部分园区由于信息化意识不强,建设和管理水平参差不齐,条块分割、缺乏统筹规划等原因,在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转型上有所落后。为了突破信息流通和业务发展瓶颈,除了正在推进BPM建设,京东方健康园区(BOE PARK)把智慧化建设也作为重点布局方向。

  BOE京东方集团业务战略布局介绍

作为BOE京东方健康服务事业体系的板块之一,京东方健康园区(BOE PARK)将充分利用集团在物联网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建设园区融合通信网络、自动信息采集系统、可视化运营管理平台、高效智能响应系统等,提高园区在通信、流动、管理、安全等基础设施和运营服务上的效率,进而降低园区运营成本。

除此之外,园区还计划通过“引进来、走出去”模式,整合外部优质伙伴资源,与国内外先进的智慧化运营商、供应商、服务商达成合作,协同联动,让资源、企业、信息和服务实现良性流通与配置,以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客户,为园区高新产业聚集和迭代夯实基础。

为进一步优化提升园区的空间载体功能,京东方健康园区(BOE PARK)还在推进和布局如智慧停车、智能门禁、智慧路灯、智慧能源管理监测等其他智慧系统,以实现对园区人、车、财、物的位置、状态、流向、参数及生产信息的全局掌握、智能预警和敏捷控制,在管理运营上获得长足创新发展。

聚集优质产业,强化园区运营生态圈

其实,智慧化建设除了能够给园区带来“看得见”的好处之外,还在园区产业集群和优质企业引进上发挥着看不见的力量。新存量时代,物业服务的溢价效应越来越弱,只有不断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运营者才可能在行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现场嘉宾演讲及互动环节

智慧化建设能够帮园区打通实体资源和软服务之间的界限,让资源服务化、服务资源化。除了服务软实力的提升,京东方健康园区(BOE PARK)在企业引进和产业链搭建上也下了不少功夫,依托京东方健康服务事业体系,整合全球顶尖资源,构筑起了以高科技企业为主导、创新型企业协同发展良性可循环产业体系。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产业,京东方健康园区(BOE PARK)将以空间为基础,用户需求为导向,将园区的设施、资源与服务全面打通,形成充分关联协同、资源整合共享的智慧化平台,打破传统园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落后、管理方式粗放、持续化运营困难、产业配套服务薄弱等困境,以更好地服务于高科技创新产业的发展。

与此同时,持续优化“空间+运营+服务”创新生态体系,发力产业升级改造、产业链搭建,通过数字化建设,构建智慧化、平台化、生态化运营服务体系,形成集人、空间、组织、服务于一体的智慧化运营生态圈,推动园区从单一园区向多功能产城综合体转变。

本次活动以“数字化”为主题,聚焦企业流程管理。在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改造的过程中,产业园区必须发挥强而有力的带动能力,须以区域集中、产业集群、开发集约为方向,引导不同区域的专业化产业集聚,带动研究创新力量和服务体系集聚,促进产业上下游和协作关联企业,通过共享、匹配、融合形成若干微观生态链,集成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