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农民工工资有多高 最新农民工工资标准一览

农民工工资有多高 最新农民工工资标准一览

很多人会说农民工工资高,月入几万!那么这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农民工到底每月能赚多少钱呢?具体详情,可见下文。
何为农民工?
还是那句话“农民工”是被人强加在特定群体的一个标签而已,泛指在城市工作的农村户口人群,现在一般都是在狭义说建筑工地工人。
现在农民工一个月工资多少钱?
他们一天的工钱为200-300每日,但是建筑工不像大家每天上班下班在公司、单位那样,天天有活干,天天有收入。他们是干一天算一天工资的,打雷下雨开不了工,事假,病假开不了工,工程停工待业期间,这些天不但没收入还得自出生活费用。
除去打雷下雨,事假病假,待业的时间,一年大概能有七到八个月的干活时间,就以每天200元计算,每月可收入6000元,八个月就是48000元。
具体的建筑农民工分很多种,普通钢筋扎架工一般四到五千,室内装潢工资会高一些,还有贴墙砖的工资都还不错,一般人一个月能做二十天,一年二百多天,多的可以赚到十来万左右当然这个是毛收入,少的四五千左右。
最新农民工工资标准一览
第一名:贴砖工
贴砖工顾名思义就是贴瓷砖,这绝对是个技术活,并且贴砖工都是包工包料的,效率高的一天赚个800往上都是有可能的。
第二名:木工
建筑行业的木工工资不是按照工作时间来算的,而是按照包工面积乘以每平米的价格来算。现在一般的工地木工报价大约在16-18每平米,有的地方可能会高些,但是相差不会很大。
第三名:抹灰工
抹灰工算是个技术活,技术好的跟技术差的会有很大的差别。同样工资也是按照面积计算的。技术好的话一个人一天差不多能赚500左右。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