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电子社保卡让生活更加便利 2018年电子社保卡申请具体流程及作用一览

电子社保卡让生活更加便利 2018年电子社保卡申请具体流程及作用一览

在这之前,出门看病、药店买药,都要带上医保卡。经常还要排长龙交费,浪费不少时间!如今电子社保卡的出现,参保情况、看病、买药都可线上查询缴费,令生活变得更加便利。那么,电子社保卡如何申请呢?详情可见下文。

2018年电子社保卡申请具体流程及作用一览

一、电子社保卡怎么申请

电子社保卡可通过各类经过安全授权的APP领取使用,包括人社部门的APP、各家商业银行的APP,以及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平台APP等,只要手中持有实体社保卡,持卡人就可以领取电子社保卡,而无需再缴纳任何费用。

二、微信和支付保怎么申请电子社保卡

作为日常生活中,最常用到的两款APP之一,我们怎么通过微信和支付宝申请电子社保卡呢?

1、微信

打开我的“钱包”,进入“城市服务”,并选择相应的城市,选择“社保”服务中的“电子社保卡”,即可申请电子社保卡。

2、支付宝

进入“城市服务”,并选择“电子社保卡”,在芝麻认证中确认“同意”,即开通电子社保卡,进行人脸识别验证后,便添加成功,使用时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

三、实体社保卡怎么申请

1、通过社保卡服务网点和网络平台,向当地人社部门申请实体社保卡。

2、通过单位、学校、以及社保卡服务银行,提交并代为申领。

电子社保卡的作用

1、可以在手机查询个人参保状态

申领电子社保卡后,就可以查询参保情况。个人参保类型以及每月的参保状态和个人缴费记录等信息,最常用到的医疗保险、个人消费明细、金额、个人账户余额也十分详尽。还有一个十分人性化的功能就是可以随时随地查询到社保卡的余额还有多少,再也不需要为了看余额,特地去药房买药。

2、绑定电子社保卡,医院看病可手机支付

去医院看病也可通过手机线上支付,大大的缩减了缴费的排队时间。据统计平均可节省43.6分钟的排队等候时间。

3、医保定点买药,也可线上支付

手机绑定社保卡后,去医保定点药房买药,只需要拿出手机“嘀一嘀”就能完成扣费!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