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家邮政局预计2021年快递业务量将达到955亿件

国家邮政局预计2021年快递业务量将达到955亿件

 

2021年1月4日,全国邮政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预计2021年全年邮(快)业务量将完成1219亿件,同比增长12%左右;其中,快递业业务量完成955亿件,同比增长15%左右,业务收入完成9800亿元,同比增长12%左右。按照国家邮政局披露的数据,2020年预计完成快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分别为830亿件和8750亿元。

比照此前两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预计的数据态势和近年的平均增速,2021年全年快递业务量大概率突破1000亿件。

2019年年初召开的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预计2019年快递业务量将完成600亿件,同比增长20%,最终实际完成量635.2亿件,同比增长25.3%;2020年年初召开的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预计2020年快递业务量将完成740亿件,同比增长18%左右,最终实际完成量约为830亿件,同比增长30.8%。

2020年12月,国家邮政局披露数据中国快递业务量首次突破800亿件。从今年9月起快递业业务量呈现了每月一个百亿的增长速度。12月由交通运输部发布的《中国交通的可持续发展》白皮书中提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最具活力的新兴寄送市场,包裹快递量超过美、日、欧等发达经济体的综合,快递业务量连续6年稳居世界第一。

在总量外,此次会议进一步强调了快递业发展的质效、绿色、安全等层面的目标。会议提出2021年邮政、快递服务满意度和服务质量持续提高,快递包装绿色转型取得积极成效,寄递渠道安全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基层员工权益保障取得实质性进展,业务、城乡、区域结构持续优化,发展质效进一步提升。

对此,会议提出了2021年要做的多方面工作,包括巩固行业稳中有进发展态势,加快推进“两进一出”工程(进村、进厂、出海),加强科技赋能与人才支撑,扎实做好平安寄递建设、持续推进绿色邮政发展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