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月入过万却难招工的企业,没工作可以试试

月入过万却难招工的企业,没工作可以试试

据报道,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尤其是工业发展方面,新一轮的产业升级也是必然的结果。在产业升级的过程中,我们会发现,很多职业逐步的被淘汰掉了,而一些新的职业,也会取消这些被淘汰的旧职业。

过去,工地上的工人一招一大把,但是现在的工地上,工头的数量恐怕比工人的数量还要多。工头每天跑去人才市场招人,但常常都是无功而返。

随着产业的不断升级,大家越来越倾向于那些钱多事少的工作,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高薪工作。

另外一方面,随着高校毕业生的数量不断增加,他们对于就业的要求和规划,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久而久之,也导致了我国目前的就业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最明显的特征之一,就是很多高薪企业招不到人。

根据人社部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全国最缺工的100个职业中,制造业、建筑业、护工以及货运等行业,均榜上有名,而且缺工程度比较严重。

距离毕业季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但是一些行业的“缺工”情况并未好转,根据教育部给出的数据,今年的高校毕业生人数是909万人,同比去年上涨了35万人。

尽管高校毕业生人数上涨,但是一些缺工行业的缺工压力,并未因此而减弱。明明是月入过万的职业,为何大家不尝试一下这些行业呢?

从目前来看,人社部公布的“最缺工”职业榜单中,有几个职业已经是“熟面孔”了。几个每个季度都“榜上有名”。但是,这些缺工职业的月薪水平,大多数情况下都能达到过万,如果你没有工作的话,不妨试一试。

专业护工

众所周知,我国的老龄化现象越来越严重了,目前全国约有4万个养老院,养老院的老人大约在200万人左右。但是专业的护理人员却只有20万人左右。

从三个数据对比来看,不难看出专业的护理人员缺口是很大的。在一些大城市,譬如上海、北京等地,有部分养老院为了招聘专业的护理人员,已经开出了月薪过万的诱人待遇,但是缺口依旧很大。

货运行业

由于电商物流的发展模式日趋成熟,行业对于卡车司机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深圳地区的一些物流公司,开出过万月薪还是很难招到人。

不过货运司机的门槛也不低,先不说卡车司机的工作强度,仅仅是考下相关的驾驶证件,就已经劝退了不少人了,有些人想从事这个行业也是有心无力。

建筑工人

过去建筑工人市场是供大于求,但是随着产业升级,越来越多的新职业出现,建筑工人也变得抢手起来,工头们天天跑人才市场,也很壮大自己的工程队伍。

以上介绍的几个职业,认真做月入过万并不难,但是苦于这些职业的工作强度,很多年轻人下意识的会排斥这些工作。如果从高薪角度出发,这几个职业都是不错的选择。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