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壳牌将在2050年成为净零排放能源企业

壳牌将在2050年成为净零排放能源企业

据报道,9月20日消息,荷兰皇家壳牌集团(以下简称“壳牌”)将成为第一家宣布低排放航空燃油产出和销售目标的大型石油公司,壳牌还宣称,将在2050年成为净零排放能源企业。

壳牌是航空燃油的主要供应商之一。该公司表示,计划由零开始,到2025年每年生产200万公吨可持续航空燃料(SAF),希望到2030年,包括从外部供应商那里获得的燃料,可持续航空燃料(SAF)至少占其所售航空燃油的10%。

根据9月16日消息,壳牌计划在荷兰鹿特丹建设一座年产82万吨的可持续性生物燃料工厂。建成后,该设施将成为欧洲最大的生产可持续航空燃料(SAF)和由废物制成的可再生柴油的设施之一。如此规模的设施可以生产足够的可再生柴油,每年可避免28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100多万辆欧洲汽车的排放量,有力支撑了上述目标。

在能源行业,能源结构的低碳转型已成为重中之重,壳牌布局全球新能源与低排放能源产业的意图明显。“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可再生和低碳能源的主要供应商。”壳牌可再生能源和能源解决方案执行副总裁ElisabethBrinton如此强调。

早在2021年7月,壳牌便宣布收购可再生能源零售商InspireenergyCapitalLLC,寻求扩大其在美国的可再生能源业务。而据英国天空电视新闻网2021年9月1日报道,壳牌公司还计划到2025年在英国安装5万个充电桩,响应英国政府之前所提出的到2050年的环保目标。在2021年9月3日,壳牌宣布与CoensHexicon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致力于在韩国近海水域开发一个巨大的浮动海上风电场,开发海上风能。

石油巨头转型背后是来自于国际社会的压力。2021年上半年,海牙地区法院发布判决,要求壳牌集团修订其现有公司政策,截至2030年年底,其全产业链口径二氧化碳年排放量应比2019年的排放水平下降45%。这起案件是全球第一起法院对私营企业实现特定减排目标作出判决的案件。

相关人士分析指出:“针对大型能源企业,近年来气候变化诉讼(包括政府提起的)呈上升趋势,这意味着将直接增加能源行业的诉讼风险和应诉成本,一定程度上倒逼能源行业低碳转型。”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