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广东陆丰首富钟声坚,打造国内房地产龙头企业,身价为15亿美元

广东陆丰首富钟声坚,打造国内房地产龙头企业,身价为15亿美元

据悉,陆丰,是汕尾市代管县级市,地处粤东沿海碣石湾畔,此地不仅风景秀美,文化底蕴也相当深厚,拥有正字戏、白字戏、皮影戏、英歌舞等非物质文化;古迹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玄武山、“神海沙石”金厢观音岭等。

数据显示,2020年,陆丰市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0.1亿元,增长4.6%;2021年前三季度,陆丰市以278亿元GDP取得全市第二,经济发展持续向好。

而就在人杰地灵的陆丰市,自改革开放以来更是诞生了不少优秀的企业家。这其中,有一位低调的陆丰富豪不得不提,他就是——钟声坚。

在最新公布的2021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钟声坚的身价为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6亿),排在陆丰籍富豪榜第一名。

那么,钟声坚究竟是什么来头?

百科资料显示,钟声坚,原籍广东陆丰,现居上海,现任仁恒置地董事长。而他的大量财富,则是来源于仁恒置地集团。

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新加坡仁恒置地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长期立足于中国市场的房地产企业,集团主要业务包括城市高端精装修住宅开发、商业、综合物业项目等。

2021年07月20日,仁恒置地集团位列2021年的《财富》中国500强榜单第407位,实力不容小觑。

钟声坚的传奇打拼经历

钟声坚出生于1958年,那个年代虽然国内物质并不丰富,但处处充满机会。而恰巧钟声坚是一个喜欢“折腾”的人,他不满足于打工的微薄收入,靠去香港做贸易,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有了本钱,钟声坚便开启了他的积极创业模式,他先后开过造纸厂、化肥厂、印刷厂等等,这些创业项目为他积累了更高的财富。

仁钟声坚命运的转折,发生在1992年。那年,轰动大江南北的南巡讲话后,钟声坚大受鼓舞,他看到了内地房地产行业的巨大前景,于是1993年,他成立仁恒置地集团,并在上海买了一块地,由此正式进入了房地产领域。

不过,和其他的地产商不一样的是,钟声坚一开始就给仁恒置业定位于高端产品路线,走出了完全不一样的房企成长之路。

在那个年代,在房地产领域敢于走高端路线的并不多,钟声坚就是这其中“最坚定”的一个。

从那以后,仁恒置地先后在上海、南京等打造了诸多口碑极佳的项目,逐渐树立起了“高大上”的仁恒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与恒大、碧桂园等强调高速扩张的主流开发商不同,在钟声坚的带领下,仁恒置地不追求产业规模,反而更重视公司稳健经营以及项目的品质。在这一点上,仁恒置地和深圳星河集团十分相似。

星河集团的老板叫做黄楚龙,他打造的深圳星河集团一直以来从不贷款扩张,凭借着稳健的开发模式,星河集团如今已经成为行业佼佼者。

也正是得益于这个经营策略,在近段时间很多房地产龙头企业相继出现资金链断裂的时候,仁恒置地经营状况仍一如往常,由此也可以看出钟声坚的过人智慧。

年报显示:2020年,仁恒置地实现收入239.1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1%。虽然受到新冠疫情冲击,但整体销售和房屋交付没有受到多少影响。

2021年上半年,仁恒置地纯利录得8.23亿元,同比上升67%;实现收入131.89亿元,同比增长44.7%,业绩持续向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