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智能眼镜行业“新风向”,雷鸟企业能否开创先河?

智能眼镜行业“新风向”,雷鸟企业能否开创先河?

据报道,谷歌眼镜、小米眼镜、华为眼镜,似乎这些巨头厂商发布的智能眼镜都没有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大多数都认为这些眼镜的鸡肋属性远远大于实用性,导致了在可穿戴设备行列智能眼镜几乎就是垫底的存在。

但是仍然有不少的厂商前赴后继地踏入这个行业开启竞争,目前中国500强传统劲旅TCL就带着自己的子公司雷鸟科技发布了一款雷鸟智能眼镜先锋版,吸取前辈的经验和错误的方向之后,雷鸟能否让这个行业起死回生呢?

智能眼镜行业“新风向”,雷鸟能否开创先河?

按照官方的介绍,这款智能眼镜首创双目全彩MicroLED全息光波导AR技术,自研广播耦合分析和优化算法,首创“全彩微显示引擎”支持信息提示、拍照分享、智联控制、车镜联动等功能。

说白了相当于传统的智能眼镜来说,这款智能眼镜的作用升级到了智能家居、智能汽车等等领域成为一款全能型且实用性十足的眼镜,但是介绍方面并没有提及这款眼镜的续航能力以及其他方面的体验,可能真的就是一款以功能性见长的设备。

看了这么多介绍,似乎大多数消费者和网友都比较呆滞,然后呢?这款眼镜就这?确实!如果没有线下的实际体验和解决消费者的痛点,即便是如此众多的功能放在一起,也会成为一款穷人买不起富人看不上的设备。

行业发展接近十年,为何至今未能突破?

早在2012年谷歌就发布了智能眼镜设备,但是现在过去了近十年的时间虽然有其他的厂商零零散散的也推出了不少的相关设备,只可惜无论是华为小米都无法将此类产品带动起来,或许真的是没有大幅度的创新也解决相关的问题,甚至一部分近视眼的用户想要用智能眼镜替代也无法实现,最终就导致了这样尴尬的局面产生。

那么智能眼镜究竟具备什么样的功能才能成为消费者追捧的对象呢?

首先就是类似于听歌之类的功能可以直接放弃,加入的功能应该包括想实时翻译、以及解决近视用户群体的佩戴需求,另外就是众多科幻片里面的那些“功能”,广大的厂商也不妨尝试加入其中,在不违法乱纪的前提下尽量给用户更多的黑科技体验。

智能眼镜应该独立于手机存在,而非作为手机的替代品,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个逆向操作行为,不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当智能手机拥有灵敏的触摸显示屏的时候,我们才知道原来手机还可以玩各种各样的游戏和做更加多的交互体验,这才是成功之道。

有些行业,注定只能属于未来世界

为什么说现如今很多行业的发展都遭遇了瓶颈,只能通过微创新的方式来维持呢?

首先我们就要讲到材料学,当电池能效续航能力没有实质性突破的前提下,只要是电子产品包括电动汽车发展都会遭遇阻碍,高性能带来的就是高能耗,而更大体积的电池又与轻薄便携等产生了严重的冲突,致使这个行业都开始停滞不前。

再说AR、VR以及人工智能领域,别以为经历了这么几年已经有巨大的突破,实际上我们能够检出到VR最多的场景就是你儿子在商场里面带上老旧的VR眼镜玩的游戏机,这可能已经成为了普及率最高的VR设备,除此之外都夭折。

我们想要看到更多属于未来的黑科技,只是不知道自己有生之年能否看到科幻电影里的场景真实的出现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