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一个人的营销服务部——记可可托海的人保人刘烨琳

一个人的营销服务部——记可可托海的人保人刘烨琳

“我愿意陪你翻山越岭穿越戈壁….”《可可托海的牧羊人》家喻户晓,可可托海镇,是一个因矿而生的小镇。[1]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北部富蕴县城东北48公里的阿尔泰山间。额尔齐斯河刚好从镇中穿流而过,便是镇名的来历。可可托海,哈萨克语的意思为“绿色的丛林”。蒙古语,意为“蓝色的河湾”。这里曾因矿产资源丰富而举世闻名,这里是全国第二冷极,水电部门在这里测出了零下60℃的数据。

小镇转角处,一张白底红字的人保财险招牌格外醒目,透过明亮的玻璃窗望去,一名身着深蓝色工装的中年女性,一手握着鼠标,一手拿着电话,一边看着电脑,一边在电话中交谈着什么,脸庞上一直都流露着笑容。她叫刘烨琳,2008年进入新疆阿勒泰人保财险可可托海营销服务部工作,并担任营销服务部负责人,负责可可托海镇以及周边铁卖克乡的保险业务,在这座充满红色记忆的小镇,讲述一段只有一个人的营销服务部故事。

 

1.jpg

 

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可可托海镇是一个因矿而生的小镇,1955年在可可托海成立了冶金工业部有色金属管理总局新疆有色金属公司可可托海矿管处,由中央直属管理。在19世纪60-70年代,可可托海凭借丰富的矿产资源偿还了新中国时期苏联40%的国债,同时为两弹一星提供了重要的原材料。1999年,矿区因为矿产资源枯竭,大多数职工开始搬离,鼎盛时期5万人的小镇只剩下不到4000人。人保财险铜镍矿营业部于2008年搬迁,仅在可可托海保留了一个营销服务部,仅留一名员工为当地服务,这名坚守矿区的员工就是刘烨琳。十三年的时间里,她形影相伴,不仅要出单、承保,还要随时在发生事故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做协赔工作。不分昼夜,日月兼程,用每一天的坚守诠释着青春无悔,用不断的努力彰显着”可可托海精神“,用每一个客户的”谢谢“书写着人民保险。对她来说,这已不在是一份平凡的工作,是守护、是使命、是她生活的全部。

2018年7月一天的下午5点左右,接到可可托海夏牧场报案,有位牧民家的5头牛吃毒草死亡,刘烨琳当即独自驱车前往夏牧场,两个小时开到柏油路尽头的边防哨所后,将车停下,再乘坐牧民的皮卡车前往牧区,到了牧业办事处再改乘牧民的摩托车前往山林深处的现场进行耳标核实及拍照,并配合牧民进行牛尸体的掩埋。处理完所有事情后,已是深夜十点,刘烨琳仰望着满天星辉的牧区,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很晚才返回单位。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正是有许多人保人像刘烨琳一样的无私付出,才让政府和老百姓看到了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担当,高度认可人民保险的服务。

 

2.jpg

近些年当地政府引导可可托海工矿区转型旅游资源,随着可可托海国家5A景区,亚洲最早开滑的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自治区红色教育基地的建立,昔日凄凉的小镇又焕发了新的活力,全国乃至国外的游客都出涌向这里。刘烨琳的服务对象也从每年熟悉的四千矿区职工增加成了四十万的游客。

2021年10月1日,新疆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举办盛大的亚洲最早开板滑雪仪式,当天漫山飘雪,去雪场的路上全都结成薄冰,有位雪友在驾车前往雪场的路上,不慎滑下路基。在雪友拨通95518报案电话十五分钟后,刘烨琳就已赶到现场,让雪友惊讶万分,在这么偏远的山区,人保也能如此快的速度出现。当时恰巧有外省人保同事也来旅游,路过时看到印有PICC标识的车辆停在路边,立刻骄傲自豪的下车与刘烨琳进行合影。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她的身影出现在牧场、雪场、景区、社区企业等各种各样的场景,每天重复着咨询、出单、承保、协赔等一系列工作,服务的客户超过了数千人,小镇上没有不认识她的人,大家想买车险、家财险、意外险,都立刻想起人民保险。随着景区越来越出名,伴随着旅游、滑雪,企财险、雇主责任险、滑雪场意外险开始受欢迎,正是因为这个营销服务部的存在,也让当地企业看到了保险服务的重要性,可靠性,主动选择到人保投保。在政府打造世界的可可托海进程中,集团公司建设全球卓越保险的新征程上,刘烨琳信心满满,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贡献一份力量。

她经常对别人说:我从来都没有觉得自己是一个人,我的身后有“为党工作、为国经营、为民保险、为人成就”的人民保险,我自豪,我是这个集体中的一员。

(通讯员:孙家驹)

姓 名:
邮箱
留 言: